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随便谈谈

本来不打算写些什么的,因为我实在是一个很懒的人。曾经头一天还在和人唇枪舌战,第二天睡醒起来觉得反正自己战斗力那么弱,对面那么讲不清道理,干脆算了,还自己一个清静,这时间省下来做点什么不好呢?

但是这次情况不允许。

这不是什么自己冷处理了,对面的智障就会自己没趣地走开的情况。如果以战争来比喻的话,敌方导弹将我大后方重要城市AO3夷为平地,并瘫痪了我方前线要塞lofter,大量据点受到攻击。敌军还觉得世界欠他们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并指责我们挑起了战争!

目前lofter要塞里的住民抢救的抢救,组织反击的组织反击,我虽然是一介没什么产出也没什么粉丝的平民,到了这个时候也会端起武器,去战斗!我没有其他技能,只会写一些不入流的文字而已。但文字是有力量的。文字记录语言,语言表达思想,思想引起共鸣。为了那些被伤害的创作者,为了那些被伤害的作品平台,我们要创作更多,创作得更好。我们要让那些等着看我们笑话的人看到——你以为你把写手画手逼的退圈了很得意?你以为你引来公权力打击平台很厉害?你以为你可以让任何你看不顺眼的创作从此消失?醒醒,别做梦了,参天大树的太太们倒下了一批是因为他们替我们挡风遮雨了。我们这些草芥可还活着呢!发布着不成气候的图、文、视频的我们之中会诞生出新的巨匠,更自由更深刻更崇高。而你们,会哀叹自己年少无知被人摆弄的时光。一想到那些一辈子都意识不到自己错了的那一部分,哈哈,我内心的阴暗面小人就欢快地在手指上舞蹈,活该一辈子都过不好,还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过不好。

当然,不是说埋头搞创作就是全部的应对了,说了是战争,我们不是也有很多高人给出谋划策,做了战术布置了嘛?我来做复读机了。

1.不参与骂战。

肖战的团队是专业公关,论抠字眼带节奏倒打一耙,我们比不过人家,没必要正面硬碰硬,授人以柄。大家有情绪要宣泄,可以表达在作品里,毕竟“文章憎命达”,这一波可能比较稚嫩比较情绪化的作品就当是给lofter新烧了一窑红砖,打打地基修修墙也是好的。

2.捂好自己和身边亲友的钱包。

凡是肖战代言前常用的产品,投诉信就写“我是贵公司的常客,十分喜爱产品的123点,但是,由于对该代言人不满,所以决定停止购买并转投对家公司的相近产品“。没用过的新产品则是“我十分喜爱产品的123点,曾有意尝试购买,但是,由于对该代言人不满,所以决定放弃尝试”。我们的钱包做不到天凉王破,但我们的钱包决定了肖战的金主爸爸会不会让肖战天凉王破。

3.停止用拼音代指。肖战和肖战粉没有让我们小心翼翼的资格。

上面这句话有没有看得神清气爽,心眼明亮?文字是有力量的。当我们连用对方大名称呼对方的勇气都没有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落入下风了。他们好高贵吗?名讳是给尊敬的人用的,我们在忌讳什么?

不过还是要唠叨一句,别去骂战,别去批评,别去留言,沉默亦是武器。当配合第2点使用的时候,沉默会是极强的武器。

4.话题别被带歪到”墙“上。这点很重要,非常重要,别作死去碰高压线。如果不能理解,去知乎看“农村有什么让你觉得可怕(大意)”下的回答,想想这样的人有九亿!墙限制了我们,但保护了他们。所以,别碰。上升到国家zhengce层面的一律别碰。肖战团队都不敢碰的东西你去碰,别说了,内奸拉出去。

5.坚持坚持坚持。

面对他们的挑衅,沉默很难。面对商品的艰难选择,钱包很难。但我们必须坚持,坚持沉默,就是战略相持;坚持到金主爸爸的财报难看了,战略相持转为战略反攻了;坚持到金主爸爸抛弃肖战了,取得初步战果了;坚持到肖战的经济公司跨掉了,那是我的美好愿望,我去醒醒神再回来……

冷静下来,突然想到带头举报的粉头那个谁,和乡港的黄志峰是一个性质的啊。沉迷于虚妄的权力中,以为呼风唤雨的是自身,为这一呼百应的局面心中狂喜,看不见背后的资本/势力和他们手中的提线。

我真心希望肖战的公司垮掉。肖战只是他们手中一个大号的傀儡,我们这次战胜他和他的粉丝,他们还会培养出下一个肖战,下一批肖战粉。我有信心赢得对肖战的胜利,但是我们有希望赢得这场对粉丝经济的胜利吗?


夜已深,祝我可爱的战友们有一场无梦的好眠。毕竟,我们是要做历史的车轱辘,碾过那些灰尘的,活的健康长久很必要的。

评论
热度 ( 5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