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45会谈

白石琴子觉得杂贺夜星具有一种营造轻松愉快氛围的天赋。作为一个心理医生,让来访者信任他是必须的条件,敏锐地察觉出对方的情绪并加以引导可以说是基本功。但是,能让自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一个陌生人产生好感,白石夫人认为这幅皮相居功至伟。

他长得实在是好看。

当年夜星的父亲杂贺雅一担任SDN传媒娱乐公司总经理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可惜这样的容貌居然不出道。但他就算不登台唱歌跳舞演戏主持,也有不低的曝光率——爱美是人类的天性,只要不是禁止摄影的私密场合,他的影像资料就会有人拍摄并上传到网络。民众爱他,媒体也爱他。他良好的个人形象曾经数次推动SDN公司更上一层楼,但也正因此,他在“月咲事件”中因为私/生/活问题被攻击得体无完肤。

这个改换了眸色和发色的年轻人,除了眼窝略深,鼻梁更挺,几乎就是杂贺雅一的翻版,难以想象的只需要一眼就让人产生亲近的欲/望的美丽。穿着正式的带家纹的纹付羽织袴,用娴熟的手法为她泡茶,哪怕是最挑剔的茶道表演家都无法挑剔他的动作。光是这番礼仪,就把杂贺夜星对白石琴子应有的礼节表达到位了。

夜星端着茶杯,神情诚恳,开门见山地开口了:“首先请允许我为森山对您的冒犯道歉,这绝对不是我的本意。”

哪怕理智告诉她,区区一个森山孝臣敢这么和自己说话没有老板在背后撑腰不太可能,但感性压倒性地决定要相信眼前的俊美青年的歉意:“毕竟你如此年轻,掌权未久,奴大欺主我可以理解。”

夜星抿唇,无奈地垂下视线,过了片刻又抬起头,直视看不出年纪的白石夫人:“不过,您手下的槙岛圣护确实给我造成了一些困扰。”

平淡的语气下,带着一丝丝委屈,让白石夫人不由自主地开始回想槙岛最近做了什么可能触怒他的事情。但理智及时上线,让她转而伸出皮肤光洁如少女的双手,捧起茶杯,在橙红色的茶汤上吹出波纹,冷静地回答:“槙岛君在大哥还在的时候就是十羽会的顾问,半独立于十羽,并不算是我的属下,我也无法约束他。”

“原来……如此……”夜星若有所思地点头,“我之前顾虑到他是您的人,所以网开一面,没有逮捕他。但槙岛圣护涉及包括谋杀在内的多起恶/性/事件,我也不可能一直包/庇他,既然他不在您的保护之下,那我下次就不会手下留情了。”

白石夫人惊异,微微睁大了眼睛:“他不是……”不会被检测出异常心理状态的吗?随即反应过来,注意夜星的视线还落在茶杯上,心里松了一口气。“他不是因为触动你的利益才被视为目标的吗?”

夜星抬头看她,苦笑:“我的利益?您为什么会觉得我有能力保护我的权利?我在公/安/局当心理医生,与其说是一份职业,不如说是被保护性监/禁了啊。女巫可是……一直在看着我呢。”

扇岛的女王觉得青年这句话大概可以说是他未来笼中鸟的一辈子的预言。不论是继承自祖父的广宏集团还是他父亲的SDN公司,实际的控制者都是那些职业经理人们,反倒是真正的拥有者摸不到一丝权力。与他类似的,还有东金集团的少爷,东金朔夜,他还比夜星年长二十岁呢,莫名其妙地在那栋大楼里一窝就是十几年。

虽然森山孝臣在协商结束后的交谈里冒犯了自己,但广宏对扇岛的贸易还是让出了利益的。杂贺夜星对自己的态度也够谦和礼敬,关键是,“保护性监/禁”一词非常坦诚直白地说明了夜星的处境,他非但不是扇岛的敌人,相反可能还有求于自己。

“女巫的视线无处不在,确实惹人烦恼。”

“所以才需要您的帮助啊。”夜星莞然一笑,让耳顺之年的女人失神了。

…………

会谈充分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①。

白石夫人走之前最后看了一眼杂贺夜星,站在北风中的青年羽织衣角飘起,衬得身姿高挑挺拔。如果自己早夭的独子能活到现在,一定会是比他更俊逸出众的青年。白石琴子垂眸收拾了一下情绪,朝夜星一点头:“留步吧。”

“夫人慢走。”

等到一行人走出视线,夜星一转身,面无表情的脸上能看出一丝疲倦。容貌普通的青年及时递上一杯浓郁的热可可,夜星接过温度刚好的饮品,喝了一大口:“谢谢你,屠。”

青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就连声线都是非常普通的男中音,没有任何特点:“白石用的是军用义体,就战斗力而言,是目前日本科技的最高水准。她的两个保镖,一个使用了义眼和义耳,在进入会所的第一时间就入/侵了网络,我们有所准备,丢了一点诱饵给对方,没有其他损失。另一个的双臂义体经过了非法改装,藏有火力武器,老实说,如果当场发难我们可能护不住你。”

森山走到近旁,笑得眯起眼:“军用义体哈?”

夜星竖起食指,止住了森山的话头:“非法加装武器,需要什么级别的技术人员?”

“需要东泽生物技术和三菱重工的精英小组合作。”

夜星的脸色黑了一下,看到森山皮笑肉不笑的嘴角翘得更高了,也放松了眉头的肌肉,作出风轻云淡的表情来:“这很正常,她没那个本事像白石远一样把扇岛围得水泼不进,只有借助外力了。把我们谈话的录像加密送到五十岚和稻垣那里,屠把今天观察到的几个人的义体做成分析报告传给我,森山,未撤出扇岛的人可以不用保持静默了,番御的人可以分批次尝试返回扇岛,岚川的人暂时不要调动。”

“番御是外国人聚居的地区,非常安全,为什么要返回扇岛?”

“安全吗?只是名义上的自/治罢了,女巫留了很多眼睛在那里的。与其让他们在番御动弹不得,不如回扇岛发展……今天就到这里吧,开始广宏的全息会议,我还有事要吩咐他们。”

神月凌吾一把推开会议室的门,看到的就是其中的男男女女齐齐转头露出被打断的不悦神情。在座除了首位的夜星,都是中老年人,带着长期居于上位的威严压迫性地看着年轻的执行官,害得神月把台词在肚子里转了三圈才谨慎地吐出来:“杂贺桑,收到一科发来的紧急求助信号,青柳监视官要求立刻前往支援。”

夜星从容不迫地站起:“接下来的会议由森山主持,我先走一步,失礼了。”

围坐着的几人“唰”地站起,目送夜星离开房间。




①会谈充分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不知道日本那边的外交风格是怎样的,就按照天朝的来了,外交辞令应当翻译为:双方吵的厉害,分歧很大,无法达成协议。


评论
热度 ( 4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