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44阿克特翁之死

“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说。可能跟公安局的事件有关。电话或是网上都不太好说。”来自船原雪的邮件。紧接着又是一封:“直接见面说的话最快,附件里有地址。明天下午三点在那里见面。这么突然真是对不起!我会等你的。”

有为难的事情,首先就想到了狡啮。小朱当然也很信赖征陆,但还是只拜托了年轻的执行官。为什么呢?因为不仅担心亲友,也想借此机会让自虐一般把自己关在宿舍里的狡啮出去散散心吧。

邮件里指定的地点是在一处废弃区。曾经的闹市现在全部被废弃,破碎的玻璃橱窗,褪色的广告招牌,坑洼不平的地面,被风堆积到角落的垃圾,到处显示出一股和西比拉系统治下不同的荒凉。

“你的朋友,是平时会来这种地方闲逛的人吗?”

“不,不会。有点……奇怪的感觉?”

托今天早上还戏弄了自己的那个人的福,狡啮对废弃区非常了解,有的废弃区会有各种不同目的的人活动其中甚至发展出另类的繁华,而有的只会在其中发现散发出恶臭的尸体。而眼前的这种,是后者。

没有身为刑/警自觉的常守朱被警告了:“毫无疑问的陷阱,目标是你。”

然而,拉着船原雪在地下通道里到处奔逃的狡啮现在清楚地知道,自己才是目标,而且是狩猎游戏中可怜的猎物。虽然有人在游戏中设置了能提供帮助的物品,但说实话,这份“好意”让他心情更坏了。毋庸置疑的槙岛的行事风格。能够算计到监视官的休息日,策划绑架并在废弃区设置陷阱,推测出自己会替她进入这种危险的场景,太危险了,设计了这一切的人。

猎犬多隆发现了狡啮,然后全速疾驰过去。

疾驰的装备搬运自立机横穿而出,挡住了猎犬的冲撞。虽然公/安/局的自立机是高功率的,但违法改造的猎犬多隆似乎还在其上。公/安/局自立机火花四射,被撞倒在地。猎犬的平衡和移动性能也在重调,没有移动。狡啮快速滑到装备搬运机旁,伸出了手。自立机确认了接近的公/安/局情报终端,打开了盖子露出了泛着幽蓝光芒的支配者。

“用户确认·狡啮慎也执行官。”

猎犬小跑着向狡啮的方向加速。

“对象的威胁判定已更新·执行模式·摧毁·分子分解·完全排除对象·请注意。”

支配者的装甲板展开,像是不详动物的翅膀,又类似于将要撕咬的铁齿。

被射中的猎犬多隆躯干被挖出一个大洞,失去了中枢控制器的四肢不协调地摆动着,闪耀出电火花,但最终还是停住了。

取得胜利的瞬间是安心麻痹战意的瞬间。

两颗9mm的散弹穿透了狡啮的肩部和腹部。激痛!和搏击中受到的摔打钝击完全不同的疼痛。撕裂的痛感冲击神经系统,狡啮自言自语着帮助整理思路:“那种外观,每两发间的空白,散弹……是两连发的猎/枪吗?他会携带多少装填的弹夹呢?”

狡啮看了看支配者的残余电量。充满电时,致死模式可以使用四回。因为使用了分子分解模式,残量的刻度显示已经减少了一格。支配者里的麻醉模式弹药并不能对泉宫寺使用,所以——三枪决生死。

成了猎物的猎人出现在视野里。狡啮在遮挡物后,露出半边身体用支配者瞄准。泉宫寺藏身于排水沟中,能彻底破坏人体的能量束割裂空气,击中了无机物的墙壁,无奈地偃旗息鼓。泉宫寺在沟渠中疾跑,爬上一块倾斜处。在面向狡啮的空当,开枪。先是一发。

狡啮立刻躲进遮蔽物后。墙角被散弹的射中,崩得碎块四处乱飞,其中的一块掠过狡啮的脸颊,留下一道血痕。

泉宫寺开了第二枪。墙角年代久远的混凝土被开出一个更大的缺口。

对方的子弹用完了。认为这是好时机的狡啮起身,跃上一个路障。站在高于泉宫寺的高度,居高临下,视野开阔,目标清晰,狡啮打开支配者瞄准。

“……嗯!?”刚完成排出弹夹和散弹装填的泉宫寺,发现自己被支配者瞄准后,慌张地转身逃跑。

开枪。

没能躲过的泉宫寺,体内循环的人工血液开始沸腾。他的左手从内部开始扭曲破裂,汽化的血液冲破人工肌肉和外部装饰,把整条左臂撕个粉碎。

“……唔!”泉宫寺在义体的伤害保护机制下只是呻吟了一声就被截断了痛感的神经传输,游刃有余地单手举起猎/枪,开枪回击。

从战场上活下来的人的反击,准度惊人。这次,狡啮的腹部和右大腿被好几颗铅珠击中,一头朝路障的另一边倒下。

因为失去了一只手臂而难以取得平衡的泉宫寺,已经不能全力奔跑。他踉跄着迂回到路障后,但狡啮倒下的地方仅仅留下一摊血迹。泉宫寺慎重地观察周围的状况,开始蹑足而行。他一边用强化夜视功能的义眼观察着一处处的阴影,一边谨慎地前进。

这里从王的狩猎场变成了战场。

……听到了什么声音。是对于高性能的机械耳来说,不可能出现的幻听。很久很久以前的战场的喧闹、枪声和怒号——还有过去所有被杀的猎物的悲鸣,开始在人工的头盖骨内回荡。

泉宫寺在恍惚中笑了出来。

低头一看,沾满了新鲜血液的狡啮的足迹就在那里:“……就要将军了,执行官。”

泉宫寺顺着足迹前进。 拐角那里明显有人在。紧张而混乱的呼吸清晰地反映在机械耳中——什么啊,这不是在害怕着吗?伴随着胜利即将到来的自鸣得意,泉宫寺快速地迈步转身,把枪口朝向呼吸的主人。但是,蹲在那里的是穿着狡啮的鞋子、披着狡啮的外套的“诱饵”——船原雪。

泉宫寺哑然,不好!这时他强化过的听力——“犯罪系数﹒三二八﹒执行对象……”——听到了轻微的支配者的声音。

下一瞬间,泉宫寺的后背到头部全部破裂。义体后半部分的零件飞得乱七八糟,前半部分却还保留着原样,带着好像痴迷于什么的表情,慢慢地倒下。

槙岛放下手里的夜视仪,嘴角含笑,到了自己该出场的时候了。豁出半条命去保护的女孩最后还是死于他手。美妙的礼物,狡啮会喜欢的。真可惜这一幕没有让夜星看见,如果他也在的话,会怎么做呢?如果被当做猎物的是他,他能反杀泉宫寺吗?

槙岛在黑暗中不紧不慢地一步步走下楼梯,走向失血过多的狡啮和在他身旁的年轻女孩,不知道一道电波携带着“阿克特翁已死,猎犬重伤”的消息,飞出了这座地下迷宫。




①阿克特翁,希腊神话中喜爱打猎并且技艺精湛的猎人,因为误闯阿尔忒弥斯沐浴的地方,被女神变成一只鹿,最终被自己饲养的猎犬咬死。


评论
热度 ( 2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