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04命运的岔路口

狡啮慎也第一次遇到杂贺夜星是在杂贺教授的家里,因为视角的关系,只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有着浅亚麻色头发的人,性别年龄全都不清楚,只是安静地,偶尔传出翻书声音地坐在那里。

狡啮是为了一个棘手的案子来找杂贺教授的,但中年人听了之后没有给出回复而是把沙发上的人叫过来介绍:“这是我的侄子夜星,这是刑事三科的监视官狡啮慎也,最近在上我的课,也算是我的学生吧。”夜星穿着黑色的衬衫,黑色的长裤显得双腿修长,打着卷的短发软软地服帖着,笑容腼腆:“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狡啮疑惑,却还是礼貌地打了招呼。

杂贺教授冲狡啮眨眨眼睛,将他带来的文档递给夜星,要他分析。夜星很认真地看完,沉思片刻就说出了自己的判定:“是多重人格吧?”看到叔父示意自己说下去,夜星看一眼狡啮,将自己的想法娓娓道来:“公共场合的杀人事件,在场所有人的色相都会受到的影响,区域精神压力指数也上升得那么厉害,但是在出口处检测到的这个色相却一反常态的清澈,应该说是清澈过头了。Psycho-Pass是会传染的,没道理只有他的心理状态不受影响而杀人犯的色相反而检测不到。应该是由分裂出的其中一个人格承担了犯罪系数,才保持了另一人格的色相清澈,这样的话切换到另一个人格就可以顺利地通过出口处的检测了。你可以去查这个色相的主人,他一定会有过心理疾病的治疗记录,不过因为某种刺激,导致情况突然恶化,分裂了人格。”

杂贺教授赞赏地点头:“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将文件从夜星手中抽回,递给狡啮,自然得完全不像刚刚做了违反公安保密条例的事情。狡啮收起之前虽未表露但确实存在的轻视,重新打量眼前的文弱少年。说文弱其实也算不上,夜星的身材很好,继承了杂贺家的高个而且比例匀称,不是什么见风倒的骨头架子,但偏偏有一种弱气的感觉萦绕于身。看看少年精致漂亮得不像话的脸蛋,狡啮感叹,果然还是这张脸的问题吧。

夜星主动去煮了咖啡端过来,依次为杂贺、狡啮和自己倒了一杯,给教授的那杯加过方糖后,问狡啮:“加几颗?”狡啮一愣,本想说自己来,但还是算了:“不加糖。谢谢。”夜星一笑,给自己加了一块方糖后将奶缸推了过来。狡啮有些无措地看向教授,杂贺无奈:“这孩子就是太讲究。阿星,我们平时可是用马克杯喝速溶咖啡的人呐,你自己加奶就好了。”夜星又露出那种狡啮以为在女孩子脸上会很可爱,但如果是男生就太娘炮的不好意思的笑容:“可是这次煮的稍微浓了一点,清咖啡的话会很苦的。”狡啮没有办法,拿起奶缸,加了一点鲜奶,话说自己是加糖不加奶主义的人啊喂。不过杂贺家的伙食超级好,咖啡一闻就知道是真的咖啡豆磨出来的,鲜奶也是少见的,从真正的奶牛身上挤出来的吧?总是吃机能食物,偶尔尝试真正食材做出来的东西,即使不符合一贯的爱好,味道其实也很不错的样子。

夜星端坐着,浅啜咖啡。狡啮和杂贺闲谈精神疾病鉴定的问题,但黑发的年轻人承认自己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了容貌精致的少年身上。视线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稍长,夜星如同感应到了一般抬头正对上他的目光。清澈的碧色眼睛带着三分警惕,四分不悦和三分没来得及收回去的哀思,还有一线若有似无的死气。狡啮知道自己想错了,那萦绕在少年身上的不是弱气,而是迟暮老者才会有的生无可恋的死气。两人的目光一触即收,连就在旁边的杂贺都没有注意到。

“既然叔父还有客人,那我就先回去了。”

“等一下阿星,去收拾一下你想带回去的东西,让狡啮开车送你吧。”

狡啮正觉尴尬,看到杂贺对自己使眼色,只好忍住不说话。

夜星来回看了两人几眼,默默去了书房。

“长话短说,我父亲两个月前过世了,母亲每天郁郁寡欢。夜星是我父母带大的,感情很深,现在我看也有几分走不出来的架势。他是受家庭教育的,本身没什么同龄人的朋友,我的交际圈子里也找不到比你年纪更轻的了,拜托你常去找他,说点别的事情分散他的注意力就好,拜托你了!”

看到杂贺老师这么严肃地拜托自己,狡啮虽不愿意却也不好意思拒绝,只能婉言推脱:“您应该认识心理医生之类的吧?为什么不请他们?”

“没有用,而且……不安全。”

从最后三个字里,年轻人嚼出一种特别的味道,不能继续深究,想了想,又说:“我能拿来分散注意的只有那些刑事案件了,这样也可以吗?”

杂贺见他答应了,松了一口气:“只有你不在乎违反条例,我保证他能像今天一样帮到你。”

夜星捧着一叠书稿和论文回到客厅:“就这些了,你看一下。”

“嗯,这篇论文可是我当年的得意之作。这个……这本没有复印件了要小心爱护啊……可以……这个不行,这篇论文不是我写的,我得问问她愿不愿意给你看。”

“可上面的第一作者写的是你的名字。”

“她写完初稿就被检测出犯罪系数超过规定值,被收押进了矫正所。她拜托我后期做了一些修改和调整,但还是因为潜在犯的身份问题不能发表,所以改用了我的名字。”

“哦,那好吧。”

“那就拜托你了,狡啮。”

杂贺把两人送到门口,亲眼看着夜星坐上副驾驶的位置,十分放心地转身回屋了。车里两人沉默着系上安全带,对坐无言。还是狡啮先打破沉默:“你家住哪儿?输入导航系统。”

地址在地图上显示的是一个有点偏僻的位置,不过身负开导别人的任务的话,时间正好充裕。

“不介意我叫你夜星吧?叫杂贺的话会和老师弄混。当然,你也可以叫我慎也。”

夜星礼貌地微笑,点头:“慎也桑。”

“不用敬称啦,你应该有十五了吧?我也就比你大六岁而已”……

这就是狡啮慎也与杂贺夜星的初次会面,因为前者的老师后者的叔父杂贺让二牵起的因果,双方都没有意识到今后的缘分。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