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05猎犬的听觉

“啊——累死了。”滕秀星进了房间,关上门立刻大大伸了个懒腰。远远传来钢琴声,滕轻车熟路地穿过客厅,来到三角钢琴前:“哟,这么晚了还在练琴呢?”

坐在琴凳上的人穿着一身颇为正式的黑色西装,卷发披散,抬眼看向滕,手上的动作却是不停:“行动失败了。”疑问的句式,肯定的语气。

“嗯,失败了。对方监测到了我们的信号,反应很快马上有高手篡改了全场的全身投影,所有人都变成了目标人物,现场一片混乱,被人从后门溜了。哎,有没有吃的?我快饿死了。”滕秀星一脸的有气无力,愁云惨雾。

一曲奏毕,余音暂歇。

“今天借你的厨房做的饭,给你在冰箱里留了。”

滕一把抱住烈空:“夜星做饭的频率要是有你一半,我就生活在天堂了✿~征陆大叔顺了那边的酒回来,你明天,哦不,后天和我一起去分一点?”

“不用了,你自己去吧。前几天刚有一批走私的红酒到港,我现在库存饱和中。”

“红酒啊?我还是比较喜欢啤酒。”滕耸肩,“那我回去了,后天见。”

“祝你好胃口。”

烈空站起身,走到书房里的电脑前,打开了一个使用古老的匿名留言板形式的网站。由海外服务器运作的网站有着很高的隐秘性,是西比拉系统的光芒无法照耀到的角落。

 

主题:想请教Caelum究竟是何方神圣?

今天晚上,在飞鱼导弹,就是那个六本木区很有名的私人会所,举行了Spooky Boogie和粉丝的线下会,主人还邀请了Talisman,进行投影游戏的对决,作为余兴节目。在狂欢过程中,警察闯入,“轰”地一下他们就炸锅了,嘻嘻,我坐在暗处看了好一场热闹。不知道那位入侵全身虚拟投影的大神,我肯定他在现场,能不能看到我的帖子呢?求教!请务必教我!好啦,话说回来,还有人记得昨天ID为Caelum的人发的帖子吗?原帖在这里。

主题:有能力的请来狂欢,没本事的绕道而行。

明天晚上在Exocet酒吧,会有刑警出动,至少一个黑客高手会在场还击。到时候请有能力自保的各位前来围观,段数不够的话,就不要来引火烧身了。

这个ID下还有好几个其他的预警帖子,我亲眼见证了三个,我有个朋友算是Caelum的粉丝,每次发帖都会去现场,全部都被证实了!而且都是报道管制级别的行动!这个ID的主人,非常高冷,从来不答复我的回帖,而且实力高出我太多,不要说黑他了,发帖的地点都没有办法确定,求各位大神深扒!如果是警察的话为什么会在这里披露秘密行动,如果是能黑进公安局的……嘘——

 

帖子下面已经有三条回复了,内容有证实Caelum发帖内容真实性的;有虚心求教的;还有承认黑Caelum失败的。烈空翘了翘嘴角,随手关闭了网站,点进了公安局内部资料的公用系统。指尖在键盘上几次轻盈的跳跃,本次行动的报告呈现在烈空面前。他细细地看着,房间一片黑暗,只有电脑屏幕的微光映在他的脸庞上,神情莫测。

第二天,公安局的医务室内。

常守朱从床上做起身,脱下虚拟形象的接入套件,长叹了一口气:“哈——”不知为何感到筋疲力尽。夜星温柔地问道是否有不适,唐之杜注意着床边的显示器,狡啮在旁边站着。

“友情出现裂痕了?”唐之杜的话语,追击着小朱的耳朵。

“嗯……不过,本来就只说是同期生,还不知道到底是谁……”

“……刚才的谈话记录下来了吗?”狡啮打断了谈话,还是一样我行我素。

“那当然……”唐之杜这么回答了,不知所以然。

小朱也不明白:“记录下来然后呢?”

“有点在意……有什么东西。”狡啮还没有说到重点就沉默了,看向一旁的夜星。

夜星清了清嗓子,点头:“我也觉得有些奇怪,不过方向肯定和你不一样。”

“说来听听,我也好调整一下思路。”

“这个Spooky Boogie是光从虚拟形象的外貌来判断的话,主人应该是女性,但是刚才和你对话的那个人我有九成的把握是男性。因为形象需要而作了特别的尖细化处理的嗓音,普通人可能听不出来,但是不能掩饰本质上是男声的现实。上次你们对话的时候,Spooky Boogie的主人就是男性了吗?”

“男性?唐之杜,把之前的记录调出来作声纹对比。”下完命令,狡啮全神贯注地在电脑前反复对比两段对话,终于被他抓住了狐狸尾巴:“公安局和警察,这两个用词明显不同,两次不是一个人。”

唐之杜撩着金色卷发公布结果:“声纹对比也出来了,原主人是女性,现在这个是男性,确定无误。”

“不会吧……也就是说……”

“我们现在追踪的,可是杀人后,夺取并冒充被害者的虚拟形象的凶手哦。”

小朱的双眼因为过度的震惊而瞪大了。

一双白皙优美的手轻轻搭在失神的小朱的双肩,夜星微微弯腰低头看向个子娇小的女孩:“你还好吗?”小朱的头虽然抬了起来,面向夜星,但是眼神失焦,好一会儿才对上眼镜后的绿眸,努动嘴唇,最终却没说出话来。夜星将双手从小朱的肩上撤下,又后退了一点,微微沙哑的声音柔和地说:“不是你的错。”小朱一惊,下意识地后退,却碰到了电脑桌的边缘:“你怎么知道……”微微颤抖的声音里透露出不安和愧疚。夜星对征陆做了一个:她和我不熟,你去劝劝她 的表情,无奈地退开,站到狡啮旁边。

“因为我……把我的同期生卷了进来是我的错……”

征陆怜惜地看着眼前年轻的监视官:“小姑娘,且不说我们现在没有确定她的死亡,”小朱听到这里眼睛一亮,但随即又黯淡了下去,在场的人都清楚SpookyBoogie的原主凶多吉少,“就算她死了,我问你,你把SpookyBoogie……那个女孩子作为诱饵了吗?”

“……没有。”小朱摇头,眼泪砸在地板上。

“强行要求她帮忙了吗?”

“没有。”

“把她的情报向敌人泄露了吗?”

“没有。”

“那你错在哪里?”

“……但是,现在她……”

“是啊。所以现在的任务是确认Spooky Boogie的身份和追击犯人啊。”

房间另外一边,狡啮压着声音问夜星:“你何必现在……”说着,转头看了背向自己的常守朱一眼,和征陆交换了一个眼神。

夜星平静地说:“新人还是第一次体会和自己有关联的人被杀的感觉吧?比起在现场得知结果,情绪崩溃,现在就干预效果会好一些。”

狡啮叹了一口气:“你是专业的,我相信你。”

“我还有事,先回咨询室那边了。”夜星浅浅一笑,拍了狡啮的后背一下,离开了房间。


评论
热度 ( 4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