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03碧色双眸

常守朱和宜野座伸元从网络中回来的时候,杂贺烈空已经离开了。宜野座边卸除部件边解释道:“杂贺他毕竟不是执行官,虽然在犯罪心理方面很有见地,有时候会咨询于他,但是日常是不会插手刑事科行动的,这次大概是心血来潮吧。”

小朱点头,表示了解。

滕秀星将手枕到脑后,笑嘻嘻地说:“怎么看,烈空都像是特意来看小朱的嘛。”

“哎?来看我?”

“监视官不是在工作中,就是下班回家了,当然不知道啦,执行官之间一直都在讨论着你呢。因为刑事科一直缺员,每次补进来的新人,尤其是监视官,绝对是备受瞩目呐。”

宜野座忍不住打断:“好了,不要闲聊了,准备这次在六本木区的‘Exocet’的搜捕行动。”

线下会的时间定在了后天,所以常守朱决定明天去拜访一下杂贺夜星,可能是初次见面时的压迫感太令人印象深刻,小朱不太喜欢据说风度翩翩,很受女性欢迎的烈空。

反复确认了门牌上的“心理咨询室”的字样,常守朱正准备敲门,门里面走出了一位左眼下有一颗泪痣的年轻女性。

“哦?是一科的新人常守朱吗?”

小朱一惊,立刻鞠躬:“是,请多多指教。”

“不要这么紧张啊,我难道长得很凶吗?”

“……”

“你来找杂贺医生的?那我不多寒暄了,我是刑事二科的监视官青柳璃彩,改天一起吃个饭吧。”青柳摆摆手,愉快地走开了。

走进房间,小朱就被其中的投影装饰吸引了目光。模拟成玻璃花房内部一隅的空间正中是两张单人沙发,中间摆放着一个圆形的小茶几,上面的两个杯子还没收拾掉。沙发周围是一圈较矮的开花植物,多是粉紫淡蓝的素雅颜色,稍远一点是高大的宽叶植物,绿得仿佛不是在公安局,绿得仿佛不是在东京。

杂贺夜星从房间深处的一张极具厚重感的红木书桌后面抬起头,抱歉地说道:“啊,不好意思,常守监视官,请再稍等我十五分钟。先请坐,然后选择一下您最喜欢的,觉得最能放松的环境投影好吗?”智能机器人上前清理茶杯,又询问常守朱需要什么饮料。点了一杯大麦茶的功夫,房间的投影装饰变成了非常传统的和风居室,榻榻米与书法挂轴,窗外也是日式庭院的样子,其实和沙发多少有点不搭。并没有维持很长的时间,又换成了田园风的客厅,原木的家具,新鲜的插花,墙壁上从户外探进来的藤蔓和一点点的碎花设计都透露着温馨和惬意。没有常守朱喊停,变换就没有停止。这次是简欧风格,大面积的纯色搭配,简洁实用的设计,没有一丝多余的装饰,干净简单的感觉。随后是新古典主义的内景,色彩艳丽而不落俗套的羊毛地毯,线条流畅华美的墙纸和璀璨的水晶吊灯,让人觉得恰到好处的布局透露出从容和优雅。

“就这个了。”不是常守朱喊的,穿着一套浅灰色休闲西装的杂贺夜星朝她微微笑着,“常守监视官平时就使用这种风格的室内投影吧?”

小朱腼腆地笑笑:“诶,是的。”

夜星端着触控显示板坐在另一个沙发上:“非常好的品味呢。”

“是吗?其实很多人说是少女心什么的。大家大多数都会喜欢更现代感一点的,简约的设计。”

“少女心什么时候变成了贬义词吗?而且常守监视官才刚刚毕业吧?20岁的少女心听上去非常正常。”

小朱移开了目光,害羞地歪了歪头。

“这是你在我这里享有的权益,你看一下。”说着,夜星将手里的触控显示板递给小朱,“与普通心理医生不同的是,我受雇于公安局,同样遵守公安保密条例,所以不能和别人说起的,与工作相关的烦恼都可以咨询于我。另外,咨询全程会被全息投影记录下来以备日后查阅,在不威胁公众利益的情况下,此记录只有你和我有权查阅。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请在最下方签字。”

小朱从夜星手里接过笔,在屏幕上授权了自己的认可。

“那么常守监视官心里有什么困惑呢?”

“啊喏……就是……关于狡啮前辈的事情。”小朱低着头,双手紧紧互握,抬眼看向夜星,看到对方温柔的绿色眼眸,突然鼓足了勇气大声说道,“上任第一天就对狡啮前辈开枪,真是非常对不起!”

夜星咳嗽了一下,问道:“为什么要和我道歉呢?”

“因为……难道……杂贺医生和狡啮前辈不是恋人的关系吗?”

夜星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为什么会让你有这种误解?”

小朱看向夜星修长的双手:“杂贺医生的左手无名指上戴着戒指,而且非常关心狡啮前辈,听说这次提前结束假期也是因为他住院了。而且狡啮前辈对杂贺医生也非常温柔的样子……”岂止是温柔啊,从来没有见过那个男人那么顺从纵容的表情。小朱想到这里,委屈的酸涩泛上来。

夜星旋着戒指,无奈地看向撇着嘴的常守朱,柔声解释:“这确实是婚戒,但不是和狡啮慎也。你有见到过慎也戴戒指吗?我可是已婚男人,承受不起这样的绯闻攻击呐。”

“征陆大叔也说你们很亲密,所以我以为……”

“确实很亲密,我和慎也。我和他认识了很多年,一直承蒙他照顾,对我来说,他是像大哥一样的存在。我无意评价你的行为,而且慎也的脊神经没有受损,也恢复得很好,是我担心太过,让你误会了。”

小朱突然意识到自己并没有立场让杂贺夜星像现在这样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偷眼看他,镜片后似笑非笑的碧色双眸似乎直接看到了女孩的心底,只是他体贴地什么也没说。小朱起身告辞:“嗯……我还有报告没有写,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夜星也从沙发中站起,高挑的身形被西装衬得越发挺拔俊逸,却完全没有昨天烈空那种压迫感:“欢迎你下次再来,不过最好先电话预约一下,不要和其他监视官冲突了。”

“嗯,我知道了。下次见。”

“再见。”


评论 ( 4 )
热度 ( 6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