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26久仰大名

人工智能模拟的阳光以自然的角度洒落在室内,落地窗边的一对扶手椅中间是玻璃小几,小几上放着一本牛皮封面的旧书。旁边木质花架上的蓝紫色的矢车菊在光线下舒展出优美的姿态,空气中隐隐浮动着暗香。房间里播放着舒伯特的《鳟鱼五重奏》,夜星站在穿衣镜前,披上西装外套,拿起一条蓝色条纹领带,娴熟地打了一个双温莎结。抚过缎面的宽端,夹上精致的领带夹,扣上西装的扣子。镜子中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俊美年轻人,只是可惜年轻人面无表情,碧绿的眼眸中还透出一股让人莫名不安的凌厉。

夜星走出衣帽间,检查了一下手提箱,换鞋,扯过大衣,出门。房间内依旧响着《鳟鱼》欢快的调子,隔着门也可以隐隐听到,和门边的“杂贺”名牌很是相衬。

办公区的楼层比住宿区高,电梯里只有夜星一个人,他盯着内饰的镜面,修长的眉毛逐渐皱起来。

“十九楼,刑事科办公室。”电梯报站,电梯里的人依旧盯着镜子,一动不动,在电梯门要自动合上的时候,夜星被惊动了似的,轻巧地快步从门缝里穿出来。

“啊,久等了,现在就走吗?”小林庆太郎是比宜野座和狡啮小几届的学弟,西比拉系统评价很高,现任公/安/局刑事二科的监视官。

“嗯。麻烦你了。”

“客气了。”

夜星走在小林左边,路过刑事一科的办公室的时候,极快地往里瞥了一眼。常守、征陆、狡啮三人在轮值,一切正常。

狡啮突然地抬起头来,看向空无一人的玻璃门外。

“怎么了,狡?”

“……刚刚,是不是有人走过?”

“啊,是二科的小林。这么一惊一乍的,最近有好好休息吗?”

狡啮收回惊疑的目光,无所谓地笑道:“你们都喜欢问我这个问题。”

征陆往椅背上一靠,感叹道:“因为只有像我这样因为年纪大了睡得少了的老人家和像夜星这样的心理医生才明白睡眠有多重要啊。最近一有风吹草动,你就要跳起来,真的没问题吗?”

常守朱从监视官的位置上探出头来:“狡啮桑最近真的很不安呢。”

“看吧,不止是我,连小姑娘都这么说了。”

狡啮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好啦好啦,是我不好,是我神经过敏。”

“神经过敏可是你自己说的哟。”

插科打诨之下,办公室里的气氛顺利地活跃起来了。这一周还算风平浪静,没有新的案件发生。

另一边,夜星坐进副驾驶位,小林将车子开出公/安/局的地下车库,设置目的地为“泉宫寺宅”。

能自动导航至目的地的车辆不需要驾驶,两人在车里闲聊着。

“和女朋友和好了。”

“是啊,而且准备结婚了。”

“这很突然。奉子成婚吗?”

“这你都能猜到啊,心理医生就是厉害。”

“没有的事,心理医生不是猜人心的。”

“是我失言了。说实话,我很苦恼啊,我还不想要小孩呢。准确地说,我压根就没想过要孩子。小孩子这种生物多可怕啊,我一点儿都不想要。我想让蕙子把它打掉,但是她不肯。你能不能帮我劝劝她?上次我们一起来找你咨询,很快回去就和好了,可见她是听你的话的,你劝劝她,别把它生下来。”

夜星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它?你是有多讨厌这个流着你的血的孩子,才会称呼为‘它’?我虽然无用,未婚生下了我的长女,但是从未后悔让她降生人世。你如果真的不想要,就该和蕙子小姐直说,让我劝她不要孩子算什么意思?”

“我不想要孩子,但是我爸妈想要孙子啊。”

“哦。”猜中了对方的回答的夜星把心情不佳摆到了脸上。

“拜托了,夜星。拜托,拜托!我还想多享受几年花花世界,不,二人世界呢。我知道从来没有女人能对你说不的,你一定可以说服蕙子的。”

“我的语言能起作用,是因为她爱你;我的语言不能起作用,是因为她爱她的孩子。全靠我一张嘴皮子,就想让一个母亲去反抗她的本能?!你高估我了。”

小林被讥讽得面色一僵,转向正前方装作在注意路况的样子,也不说话了。

“把孩子生下来吧。”

“哈,是啊,我爸妈,蕙子,现在连你都在劝我。没有人考虑过我的想法吗?”

“你比宜野座小两届,也就是还有三年就任期满了。”

驾驶座上的男人奇怪地看向夜星,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有十年公/安/局监视官的资历,以后你的仕途会一帆风顺。当初令尊也是看中这一点才让你选择了这个职业的吧。但是事在人为,公职不是那么好混的。一个私生活不检点,控制不住自己下半身的坏丈夫;和一个宠爱孩子,只是偶尔会在美色上犯浑的好父亲,你想以哪种形象在政府部门里立足?”

“这些话,家里人也不是没有和你说过,只是你没有听进去。现在我和你说这些,是把你当朋友,忠言逆耳,你自己想清楚。”

“不客气地说一句,令尊能力平平,能爬到现在的高度,全靠谨慎规划和一点点运气,唯一做的不错的就是培养了你这么个儿子。你……不会让他失望吧?”

车厢里恢复了安静,夜星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的话小林听进去了。导航上显示即将抵达目的地,车窗外果然已经能远远看到泉宫寺居住的宅邸。在东京市中心圈了那么大一块地,建起来这么一栋带花园的欧式豪宅,不愧是帝都建设的董事长。

铁门缓缓向两边拉开,模样凶狠的机械狗迈步小跑跟随着车辆一路开到住宅门口。两人下车进门,就见到里面站着一老一少两人。

夜星扬起笑容:“多年不见了,泉宫寺爷爷。”说着,伸出右手。

泉宫寺也是大笑,握上夜星的手,足有半分钟才放开:“小夜星也长大了,颇有乃父之风。”

“我虽长大了,泉宫寺爷爷却不见老,反而精神矍铄,声音洪亮,显得更年轻了。看来全身义肢化让您如鱼得水啊。”

“可惜雅鹤不听劝,要不然小夜星你也不至于现在只能和让二相依为命。”

夜星眼中闪过一丝冷意,脸上笑容也淡了下去,只一瞬间,又恢复了原样:“来给您介绍,这是公/安/局监视官小林庆太郎,我想您知道我需要他的陪同,希望您能体谅。这位如你所见是大名鼎鼎的泉宫寺丰久。”

也许义肢在面部肌肉和神经簇的仿生上仍然有所欠缺,小林看着老者的眼珠转向自己,脸上调起一个古怪的笑容,不禁背上起了一层冷汗。

“嗯,是个一表人才的年轻人。我这边的呢,是……”

“古董收藏家槙岛敬芎的儿子,槙岛圣护。久仰大名,幸会。”


评论
热度 ( 6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