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红了樱桃

☆三部生存院
☆没有经历过表白自己都不知道已经是恋爱模式的承花

考试期的太阳总是落的太晚,一个劲地加长白天仿佛只为了让学生再多学习一会儿。
花京院和承太郎一起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西方的天空刚刚开始泛出金色,热风一阵阵吹来,打在习惯了冷气的体表,带起潮意。
“噗叽”一声把复习得头昏脑涨的花京院吓到了,撤开脚步看看是踩到了什么。地上是飙溅的淡红色汁水,有一个小小的果核孤零零地躺在“血泊”里。花京院抬头,看到图书馆门口的树,枝桠上挂着指甲盖大小的果实,嫩红色,表皮光泽柔亮。
承太郎随着他一同抬头:“是樱桃吗?”
花京院沉吟:“应该是的吧?”
其实他也不确定,看颜色有些过于浅淡了,不够红,但看形状很像。
“想吃?”
花京院点头,卷卷的刘海随之舞动:“很有可能是观赏樱桃,但还是稍微想尝试一下。”
身材高大的少年二话不说踩着树下的石桌,攀上了树杈,动作快到花京院都没反应过来,已经摘好了樱桃跳回了地上。
花京院觉得承太郎跳下来的震动一直从脚底震到心里。
绿之法皇没有用武之地,蹿回主人身后委屈巴巴地隐藏了身形。
承太郎从指条上薅了一整簇,十几颗樱桃里有几颗还是没泛红的鹅黄色,放进花京院掌心。
盯着对方帽檐下面无表情的英俊面孔,花京院捧着一把野樱桃,心里甜得要命。绿之法皇的泛用性承太郎不是不知道,但他还是为了自己随口一句话,去亲自摘来。这份心意,没有半分言语,却准确传达给自己了。
承太郎此时正在为刚刚行动快过思考的几十秒后悔:明明花京院的绿之法皇更适合去摘樱桃,怎么就一时冲动自己上了呢?虽然也顺利摘下来了,但他会不会觉得我很傻?偷眼去看走在身旁的友人,难得花京院没有发出rerorerorero的声音,很平常地吃着手里的樱桃,露出一脸满足的笑容。看到他笑意舒展,承太郎放下心了:“嗯?”
“超甜的,非常好吃。多谢啦~”
听到花京院向自己道谢,承太郎脸上发热,习惯性地转头压帽檐。但没坚持几秒又看向红发的少年。花京院手里只剩下三颗嫩黄色的果实,但似乎没有要放过它们的意思。承太郎抓住对方的手腕:“没有熟的就扔掉吧。”
“可是你特意摘给我的……”
向来寡言的少年控制住嘴角的弧度,想了一个听上去超科学的理由:“没熟的樱桃含有生氰糖苷,你不想食物中毒吧。”
并不精通化学的花京院半懂不懂地任由同伴拿走了手里的樱桃,扔进了旁边的草地里。
学校很大,为了避开人群,两人特意挑了树林的小路走。承太郎吝啬于多看这些花花草草一眼,却被法皇点了点肩膀,递上一杈两颗的枇杷。
“刚刚经过了一棵枇杷树呢。我看到向阳处的果实已经熟了,就摘了给你尝尝。”花京院笑着解释,“JOJO不喜欢樱桃,所以没有分给你,枇杷呢?”
承太郎接过黄澄澄的枇杷:“没有不喜欢。只是没有特别喜欢的水果罢了。”
花京院摸摸鼻子:“这样啊。”
“谢谢你的枇杷了。”
花京院朝他眨眨眼睛:“嘛,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
经常旅行,也去过中国的替身使者指着槐花树岔开了话题:“你知道吗?中国人会吃槐花哦。和鸡蛋面粉蜂蜜和在一起做饼吃,满口留香。”
承太郎看着树上密密地挂着串珠状米白色的花朵,摇头。槐花树不高,关键是开花的指条还垂了下来,承太郎胳膊都不用伸直,抬手就折了两枝递到旅行家面前。
花京院细长的眉毛皱了起来:“JOJO!我只是吃过而已啊,并不会做。”破坏绿化毫无自觉的“不良”的手继续伸着。花串摇动着。花京院无奈只好把两枝花束拢在怀里:“好啦,我知道了。考完试我就去查怎么做,争取花期结束前让你吃到成功品。”
“以花入馔,是风雅事。你不好意思在外面摘的话,我家院子里也有槐花树,你随时可以过来。”
花京院眼睛一亮:“那太好了,贺莉夫人也会喜欢的吧。”
“话说你为什么吃水果吃得那么开心,摘两串花就不乐意了?”
花京院示意承太郎帮自己拿一下怀里的槐花,拿走了他左手的枇杷,三两下剥了皮,一枚塞进对方嘴里,一枚自己吃掉。走出了树林的红发高中生在校门口和同学道别,不出所料地看见女生们或正大光明,或在背后小声讨论着承太郎手里拿着的两枝条槐花。
“那当然是因为摘水果吃掉就能毁尸灭迹,摘花拿在手里毁形象啊!”
“やれやれだぜ。”


承花属于荒木老师
绝美爱情属于承花
樱桃树枇杷树槐花树属于学校
OOC的吃货脑洞属于我和我的室友

生氰糖苷会在酶的作用下分解出氰化物,但是无论熟没熟的樱桃,什么品种的樱桃,都主要存在于樱桃核中,除非超超超大量食用,否则不用担心中毒啦。当然,如果打樱桃汁的话,就很有必要去核了。苹果核同理。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