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60猎人与猎物

“犯人和周围的目击者有着几乎一样的精神反应。”

“这怎么了吗?”

“这是不可能的。”狡啮肯定地说,“心理曲线的趋势走向可能相似,但绝无可能完全相同。视频里如此饱含仇恨情绪的动作,施暴者、被害者和观察暴力行为的观众的心理曲线应该是非常不同的,凶手的……”

宜野座他们因为运钞车劫案开走了一辆警车,狡啮走向剩下那辆警车的脚步停了下来。

小朱转头问他怎么了。

“强烈的仇恨情绪,从动机入手肯定能更快找到。”说着,拨通了分析官的电话,果然顺利得到了嫌疑人的名字伊藤纯铭,相貌和住址。

刑/警们跨入伊藤的公寓,在凌乱的房间里,举着支配者搜索。

“……不在家吗?”征陆小声说。

“但是,猜中了啊。”狡啮确认了客厅里后低语。

一面墙上贴着无数的藤井博子的照片。每一张都被刀或是针划烂,诉说着伊藤的疯狂。特别惹人注目的是,带有虚拟投影装置的人型模特。打开投影后,全裸的藤井博子出现了。模特的周遭都留着像是精液的痕迹。做出了这种事,Psycho Pass是不可能不恶化的。

“痴情的纠缠吗……不,是单方面的跟踪吗。”征陆叹了一口气。“如果最近都是这种状态的话,肯定是不能出门的。”

话音刚落,小朱面前的窗帘后,戴着头盔的男人一下子跳了出来。不会错的,是嫌疑人伊藤。他撞倒小朱的同时也被绊倒,狡啮用支配者指向他的背后,但——

“犯罪系数•32•刑事科登陆监视官•警告•执行官反逆行为,将向本部报告。”

“!?”震惊的狡啮盯着逃走的伊藤。

伊藤起身逃跑,征陆立即追了上去。

小朱这时站了起来:“快追上去!”

“等等,监视官,你的犯罪系数是多少?”

“哈!?”

狡啮突然将支配者朝向小朱:“犯罪系数•32•刑事科登陆监视官•警告•执行官反逆行为,将向本部报告。”

“……是这样啊。知道他耍的把戏了。”

安静的住宅街的道路,奔跑的伊藤,追赶的狡啮等人。一边跑着,狡啮一边用携带终端呼叫唐之杜。

“志恩!这附近没人的地区是!?”

“突然说什么啊?怎么了?”

“目标将附近的人的Psycho Pass复制了。那个头盔本身就在对别人进行生体扫描!”

就跟哥伦布的鸡蛋一样,狡啮想。比起伪造数字,明显是做个假的扫描器简单。

“这样啊,只要在那个扫描器圈内没有‘正经人’的话……”

“那个头盔就不管用了。快!”

追踪还在进行着,伊藤也拼了命,会在什么地方有避难所的吧?会有的吧。可能就在交给他头盔的那个人的所在地。不,狡啮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虽然没有证据,但狡啮如此确信。槙岛不会将自己的藏身之所告诉这种渣滓。伊藤应该也是没有道理的认为谁会来救他,漫无目的的逃着吧。

“那个……四街区那边有一个材料仓库!因为是全自动化的所以没有职员!”

“把他逼到那里!动员附近的自立机进行诱导!”

“OK!”

狡啮切断通话,朝跟在身后的征陆和朱说:“听到了吧大叔!绕路阻止他!”

“好!”

“还有监视官,你不要接近伊藤。不然还会重蹈覆辙。”

“好、好的。”

慌乱之下,伊藤被堵进了仓库,狡啮和征陆赶到了。

终于注意到自己上了圈套的伊藤,慌忙想打开大门逃离仓库,但是大门上了锁纹丝不动。狡啮和征陆冷静地将支配者指向伊藤。

“犯罪系数•282•刑事课登陆执行官•任意执行对象•保险解除”

“……还真是谢谢了啊。”狡啮不自觉地嘀咕。两人的支配者的麻醉模式同时开枪。沐浴在神经射线下的伊藤发出悲鸣倒了下去。狡啮立刻接近痉挛着的伊藤,取下他的头盔。

头盔下出现的是,眼泪鼻涕乱流的悲惨的中年男人。

“自己的Psycho Pass被射击的感想是什么?”征陆问。

狡啮拍拍放回腰后枪套里的支配者:“这家伙没变成消灭模式,太好了。”

 

废弃地区的地下停车场。在这里停着袭击运钞车的两辆小型卡车。三个年轻男人走下车。

“轻松摆脱追踪了呢。”停车场还有另一位等待着的人,槙岛圣护。槙岛斜靠在自己的小型卡车上。在货箱里,堆放着大量的头盔和那三个人,运钞车袭击犯,使用的同样的头盔。

“小菜一碟,不能用支配者的警察连屁都不是。”三人中的一人发话。差不多1米9的个头。这个男人像是威胁般挥动着球棒。“不过我说啊,你是不是什么关键的地方搞错了啊?一个人带着你们多宝贝,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安全吗?”

三个人一边微笑着,一边若无其事地形成包围槙岛的位置。

蠢人到处都是,这是没看清局势,槙岛想。在西比拉系统的运营下,潜在犯和其预备军明显是少数派。如何用少数的人造成多数派的混乱才是重点。

一个人拿着金属球棒,一个拿着匕首,另一个人则用钉枪武装,缩小着包围圈。

槙岛一脸悲伤的耸耸肩:“这只是用于启蒙的道具罢了。为了人活得像人,为了让人们从家畜般的睡眠中醒来。”

“哈?”

“被西比拉欺骗的人们,变得不能正确评价眼前的危机。从这个角度看,你们也跟那些可怜的羊群一样愚蠢。”

槙岛动了起来。他朝着钉枪男,一瞬间缩短了距离。下一个瞬间,槙岛的右掌已经劈入钉枪男的脸里。他还没来得及惊讶,鼻骨和门牙已经碎裂,一边喷着血一边倒下了。槙岛为了以防万一,又用脚用力踩向男人额喉咙作为最后一击。脸色发青的匕首男朝槙岛袭击过来。球棒男也配合着时间从另一侧攻击。

槙岛冷静的抓住拿着匕首的手臂,用力一扭,把他当做阻挡球棒的盾牌。被同伙击中的手腕一下子折断,匕首也落了下来。槙岛趁机踢向球棒男的心窝。被这样踢了一下之后,呼吸困难的球棒男只能丢开球棒。

槙岛用手肘攻击曾经拿着匕首的男人的手臂,然后抓住他的头部,顺势用右膝使劲一击。男人的额头几乎破裂了。在这一击后男人完全丧失了意识,槙岛一放手就倒了下去。

“狩猎者和被狩猎者,能分清他们明确不同的本能,人类不知何时已经失去了呢。”

槙岛拾起球棒,朝着球棒的主人走去。球棒刺向仰面倒下男人的嘴巴。此时男人的门牙已经全碎了。剩下的牙齿和球棒接触,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舌头湿滑的触感越过球棒传来。槙岛就像钉钉子那样,用手掌拍着球棒的前端。

“唔!哇——”

槙岛举高右手,手掌用力击打插入男人口中的球棒。一声闷响之后,男人的喉咙和后脑勺被刺穿了。

手机在响。槙岛拿出来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白石琴子”,拒接并拉黑了她。

 

公安局本部大楼,局长办公室。

坐在办公桌后的禾生壤宗以及站在桌前的东金朔夜和杂贺夜星。

“这个头盔的事情,你们怎么看?”

东金看身边的人打定主意不开口,沉吟一下,慢慢说道:“根据狡啮上报的情况来看,不是系统本身的问题。这个头盔只是一个窃取别人正常数据的仪器。那么我们可以改变读取生理数据的波频。”

戴着眼镜的青年沉默地看了东金一眼,点了点头。

禾生灰色的眉毛却皱了起来。

东金明白这是没有听懂,意外地,西比拉里的脑子有不少并不知道自己的系统是怎么运作的:“不论是色相还是Pyscho Pass,检测仪的读取波段都有很多可选。假设A、B、C三种好了,我们现在用的是A频,耗能低,信噪比高,是综合考量的最优解。头盔现在也读取着一般市民的A频。如果我们把所有仪器重新设定为读取B频,那么头盔得到的A频数据对于检测仪就是无效数据。也即是,头盔会失效。”

年长的女性把身体靠在椅背上,椅背上大概后颈高度的位置弹出数据接口,与义体相连,禾生的眼珠闪过一道无机质的光彩。

“很好。这个方法需要对市内所有检测仪进行重设,大概两个小时后才能更新完毕。在此之前,你们要注意控制事态。”

东金目光转向夜星又收回:“说到控制事态的话,内阁没有成立什么紧急事态对策小组吗?虽然西比拉和我们这些代理人才是核心决策者,但是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吧?”

禾生壤宗双手交叉,垂首道:“他们还没有意识到事件背后的意味。有西比拉遮风挡雨,这些政府官员早就失去了应有的嗅觉,都是能力平庸之辈。”

“代理人中,光是我知道的,就有两个身居要职,他们也没有作为吗?”

“为了保证安全,代理人之间是互相保密身份的,你们是例外。之前就认识,后来又一同工作,才知道了对方的身份。情况还没有糟糕到需要全体代理人出动的地步。好了,今天的短会就到这里。你们可以离开了。”

夜星听到这话转身就走。

东金向禾生鞠躬,也走出了办公室,看到等在电梯前的卷发年轻人。

“厚生省大臣,你的本家家主,杂贺贤己和文部科学省事务次官杂贺龙之介。都是代理人吧?”

“杂贺贤己肯定是。但龙之介就不好说了。”

“嗯?”

“说起来东金也是几代独苗了。很难理解吧。本家那样的大家族,内斗是很常见的。像西比拉这种秘密的秘密,核心的资源,家主不会随便分给家族里的其他成员的。”电梯来了,夜星请东金先进。

“说的也是呢。”东金看夜星按下住宿区的楼层,试探到:“废弃区也有吧?”

夜星第一次正眼看向年长者,碧绿的眼眸里意味深长:“白石远曾经是。”

“没有继承人?”

“显然。白石琴子不论是想法还是能力都差太多了。那狗血的家庭伦理剧一般的权力交替,要不是杀的人实在够多,连十羽会内部恐怕都搞不定,逞论整个扇岛和其他废弃区了。”

“不愧是杂贺,对其他代理人都很了解呢。”

“哈?在我面前就不要装腔了吧。西比拉系统建设过程中,参与最核心部分的不就是你们东金家吗?要说对其他人身份的了解的话,也是本家,当年主持这一工程的是杂贺本家,杂贺贤己的话肯定掌握着最多的线索。我这种分家要是当初没有被拉下水就好了。”

东金清楚地读出了其中的不满,夜星每次面对禾生的时候一句话都不愿意说,相当直白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不过因为是早就被预定了的脑子,所以被纵容着。因为东金美沙子的存在,东金朔夜知道很多本来应该只有“西比拉”一个个体知道的事情,比如说:女巫想要夜星很久了。

“这就回宿舍了?”

“我很忙的。广宏还是我的产业好吗?不像你,东沢集团全交给别人管理了。那么,告辞了。”

烈空迈着优雅的步子离开东金的视线,被无知与骄傲蒙蔽了双眼的愚者,分不清草食动物和肉食猛兽的区别,也不知道自己是猎人还是猎物。帷幕已经拉开,灯光音效正好,演员悉数登场,第一幕名为: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评论
热度 ( 2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