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排球原女]用油豆腐投喂狐狸真的可以收获帅哥吗?Part 20

  • 稻荷崎背景,校园日常向

  • 北信介x原创女主陈雪怡,稻荷崎众人友谊向

  • 陈雪怡日中混血,家世复杂,装乖装可爱的暴力女A,请确定可以接受这样的女主再继续阅读

  • 狗血预警,OOC预警,排球戏份多,恋爱戏份少




北信介和川端羽两人回到自己桌边的时候,看到星宫正坐在北的位置上和宫侑相谈甚欢。川端走过去放下手中的牡丹虾,笑着问:“你们在聊什么呢?这么开心。”一旁正因为插不上话而无聊的绪方眼疾手快地从川端的盘子上拿走了一只牡丹虾。

星宫一边瞪了绪方一眼,嘴上做着“卡路里”的口型,一边站起身来,把北的座位还给他。

陈雪怡言简意赅的说道:“星宫学姐以后打算做体育经纪人,她在询问宫双子的职业生涯规划呢。”

宫治在一旁嘲笑他的兄弟:“嘿,蠢侑还有这方面的计划呢,我怎么不知道?今天刚刚有的吧。”

宫侑一捋他的金发:“我很强,我知道。”

陈雪怡一看到他那个蠢样就来气:“星宫学姐与其在他身上花时间,不如去找尾白阿兰,他才是我们公认的高中排球界top5攻手。宫侑?无名小卒尔。”

星宫甩给陈一个警告的眼神,笑着打圆场:“不仅是二传的宫侑君有打职业的潜力,接应的宫治君也很优秀,如果能一起进入职业赛场的话,一定能成就一段佳话。”

宫治“哼”了一声,却没有接话。

“宫治君没有打算吗?”

“现在谈这个还太早了吧?我们才二年级。”

“啊,确实呢。这次IH上崭露头角的话,说不定马上就会有橄榄枝抛过来了,到时候我再来问哦。你们慢慢吃,我先去别的桌交流一下。”

陈剥了一支蟹腿,递给星宫。

个子娇小的星宫也不接,凑到陈手边一口吃掉蟹肉:“哇,雪酱投喂的蟹腿就是好吃!”说完,挥手走了。

陈继续勤勤恳恳剥蟹腿。

川端夹过去一只牡丹虾:“怎么回事?你虽然喜欢帝王蟹,今天怎么就盯着它吃了?”

“最近胃不好,吃不了刺身。你吃吧。”

川端知道陈从小就是这样,精神压力一大,胃就折腾人,吃东西需要很小心。

“吃不了给我,我要牡丹虾。”绪方欢快地接嘴。

“是谁刚刚说自己要减肥的?自己去拿。”陈回怼。

川端不在意的把盘子挪向绪方:“那你吃吧,我等会儿再去拿。”

“星宫既然已经决定了要做体育经纪人,那她决定上什么大学了没有?”

“日本体育大学。她自己已经看好了一些专业,会再和近藤教练和升学指导老师讨论讨论,但学校基本上定了。”

“她向来拿的定主意。去东京我觉得是不错的选择。绪方你呢?”

绪方长叹了一口气:“我也想去东京,有利于我的事业发展。但是东京艺术大学和日本大学都很难考诶。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离家比较近……”

“不过也很难考。”陈雪怡嘲讽道。

“川——端——你管不管她?”

“这……她说的也是实话嘛。而且你求她给你辅导英语不是一次两次了,没有底气是正常的好嘛。”

高中生模特气得咬牙,一看宫双子的神情就知道有戏:“你们也被辅导过吧?她是不是超气人的?”

宫治:“在智商上被秀了。”

宫侑:“全世界就她最会念书行了吧。”

北:“陈君辅导功课的态度可能不是最好,但效果是很好的。”

宫氏兄弟一副“被背叛了”的眼神看向自家队长。

陈雪怡微微低下头,嘴角带笑。

川端看到绪方难得的吃瘪表情,大笑,和陈碰杯。

“哈佛?”

“哈佛。”

陈模仿着川端父亲的语气:“MIT没有一点机会吗?”

川端耸肩:“真没有,不想走我爸的路子,不适合我。”

陈雪怡撑着头看向泫然欲泣的绪方:“承认自己是个学渣没什么大不了的。人无完人嘛。你的魅力无人能及,如果脑子再好使一点儿,岂不是显得羽酱和星宫很呆?”

“哇哦,我承认我很无趣好吧。不过星宫被你扯进来好无辜。说到星宫,她今年的暑期游学不参加诶,说是要去你签约的公司做艺人助理的实习?”

绪方“嗯”了一声,没有下文。

陈雪怡和川端对视一眼,知道是等着人哄,陈雪怡才不想哄她,马上转开了话题:“虽然有点想去云雀丘的暑期游学,但是这次我要和他们一起去集训,这不是更让人兴奋吗?是京都的洛南、东山,和大阪的清风哦!”

“京都双子星和大阪清风?这个阵容也太豪华了吧。说的我都有点想去了……开玩笑的雪酱,去夏威夷的机票我都买好了,没时间的。你们集训几天?”

男生们终于能插上话了:“五天四夜。”

“时间还挺久的。地方定在哪里?”

宫双子齐齐望向北队,北不紧不慢:“应该是妙见山①训练中心。”

川端惊喜地看了陈一眼:“训练中心很好啊。这样你们训练的时候应该是有人管饭的吧?提供很多日常生活服务的那种?”

陈雪怡预感到形式不妙,拉了拉幼驯染的袖子:“羽……”

川端笑着环住陈的肩:“你们要是去那种得自己煮饭打扫的地方集训,我真是要替她愁死了。你知道国中的时候我替她打扫了多少次宿舍吗?生活自理,全靠撒钱。到时候逼急了一个电话就打到家政公司那边去了哈哈。训练中心多好啊,你们就专心训练就好。我们家雪酱就有劳北桑多多照顾。我预祝各位IH优胜哦!”

总算抓住了经理的小辫子的宫侑拍案而起:“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陈,后勤的活儿是不是都是北队帮你干了?有你这样做经理的吗?这不是浪费队长的宝贵时间吗?”

陈雪怡偷瞄着北,见他面无表情的样子,心里沉甸甸的,听到宫侑的挑衅不免恼羞成怒:“哈!稻荷崎最合适的经理非你妈妈莫属,毕竟管好你们双胞胎,队伍平均年龄都能提高3岁。”

躺枪的宫治:“啊?”

北信介的筷子“嗒”的一声,不轻不重地扣在桌上:“你们这是又想2V2了吗?”

陈雪怡噤声。宫侑动作轻柔地坐下,背挺得笔直。

“洗队服,洗毛巾,擦排球,维护器械,整理部活室……这些琐事无论是我还是陈君做的,都是无偿的,都请你抱着感恩的态度对待。除非你花钱请一个家政做,人家拿钱办事,不需要你感激。其次,陈君帮监督和教练做的数据统计和训练计划,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的付出,也请你尊重。最后,你盘子里装的是她花的钱,吃人的嘴短,建议你先把吃下肚的吐出来再说。”即使是批评也没有什么大表情的男生把头转向在偷笑的女生,看得她脸色骤变,瞬间严肃起来,“还有你,宫侑3岁你也3岁吗?他挑事儿你就非得接吗?什么仇什么怨?我不是和你说过,你们俩就是纯纯的共同利益关系吗?”

陈雪怡正襟危坐,唯唯称是。

川端的手机震动,拿起来一看,是绪方发来的消息:啊啊,这就是爱情q(≧▽≦q)。

就看到绪方双手托腮,一脸崇拜地看着北信介,眼波流转:“北队,不介意我这样称呼你吧?北队真是太厉害了,居然能镇住雪呢。”她笑着给陈雪怡一个眼神,视线回到北身上,“她可是出了名的桀骜不驯啊。”

碗筷刀叉碰撞的声音消失了,衣料摩擦的声音消失了,咀嚼呼吸的声音消失了,整张桌子上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绪方身上,还是第一次见有人敢当着陈雪怡的面说她的坏话的。

看着幼驯染不明显地冷笑了一声,川端头皮一紧。

绪方并没有察觉到桌上的紧张氛围,或者说察觉到了但是并不在意,依旧对北信介笑着。

陈雪怡嘴边的冷笑转化成了一个非常典型的乖乖女式的腼腆微笑,附和绪方的赞美:“啊,我也时常觉得北前辈非常厉害。”

川端无声地出了一口气。

还以为要打起来了。

还好没有。

她伸手把自己头发上的发圈松了松,随后手指按在了额角,为了缓和气氛强颜欢笑:“当然了,豪门球队的队长必然有过人之处。”

宫治把食物都集中一个盘子上,轻手轻脚地站起来,端着另一个空盘子就撤。

宫侑十分不会读空气地指使他:“阿治你再帮我拿几份三文鱼!”

银灰色头发的高中生简直想把手上的盘子拍碎在自家兄弟的金色后脑勺上。

球队经理也站了起来,动作轻柔,举止优雅地离席了。

“你忘了松田的教训。”川端抿了一口柠檬水,在手机上回复川端。松田是绪方的青梅,因为表白的男生说喜欢绪方而决裂,这事儿是从绪方母亲那里听说的,缺乏完整度,但她至少应该从中获得一些教训。

绪方茫然地对上川端的视线。

川端没有力气讲话,夹起一只牡丹虾,蘸了蘸芥末,丢进嘴里,辣得眼眶湿润。

北信介咽下嘴里的食物,谦虚了一下,也起身离开了。

自助餐摆放食物的走廊里,穿着白色短袖衬衫,浅蓝色牛仔长裤的女孩子站在甜品柜前面。今天川端也是这么一身,不知道是商量好的,还是心有灵犀。陈非常仰慕自己的“姐姐”,北心想,在见过川端之后,他就确认了这一点。她大概率是不会因为川端嘲笑她不会做家务而伤心生气的。还是绪方的举动惹恼了她比较可能。

“心情不好吗?”

陈雪怡不说话。

北拿着新盘子,把甜品台上看上去像是巧克力味的甜点通通夹了一个。女生的呼吸有一种刻意控制的悠长舒缓,或者说,不动声色的深呼吸。她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陈雪怡很生气。她甚至已经想好了该用什么样的姿势把绪方的脑袋扣进她的沙拉碗里。这怒火来得如此之快,以至于她分不清是嫉妒更多,还是被人批评了的恼火更多。她的身体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可以饶过川端,攻击绪方,让她闭嘴,让她低头。

陈雪怡也很害怕。因为她真的差一点点就把怒火以暴力的形式发泄出去了。这很可怕,这比任何事情都让陈雪怡觉得可怕。向强者挥舞的拳头是勇气,向弱者露出的獠牙是丑恶。她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如此恶毒,且险些实践了这份恶毒。倚仗暴力,使他人臣服,是泷崎智弥干的事儿,不是她,绝对不会是她,不应该是她。

陈雪怡又很迷茫。绪方美奈任性骄纵不是第一天了。她不分场合地挥洒自己的魅力惹出事端也不是第一天了。她以前绝对不会为此生气到想要打人。好几次她还帮对方收拾了烂摊子,赶跑了那些苍蝇。她甚至几周前刚刚帮绪方解决了一个stalker。为什么这次她对绪方完全没有之前的宽容呢?与之相对,宫侑嘲笑她的时候,她也有点生气,但并没有动手的冲动。为什么?她从心底里相信那些一起打排球的伙伴,一起克服所有困难,互相爱护,彼此扶持。她曾经那么忠于云雀丘女排,现在这种忠诚已经不存在了吗?她自以为坚贞的忠诚,只是短短三个月就被消磨掉了吗?她现在忠于稻荷崎了吗?因为忠于稻荷崎所以对宫侑宽容一些了吗?忠诚是可以转移的吗?说到底,什么才是忠诚呢?

女生现在脑子里一锅粥,所以端着盘子站在甜品台前,对着琳琅满目的甜品发呆。

男生在她眼皮子底下把最后一个松露巧克力夹走了。

陈雪怡顺着松露巧克力的轨迹抬头。

北信介把它放自己的盘子上,放下夹子,抽走了女生手里那个空盘子,把装满了巧克力甜品的盘子递给对方:“吃饭的时候不要想太多,会消化不良的。”

手里拿着东西,心里仿佛有了依靠,她缓缓地点头,返回座位。

包间里气氛正好,男生在起哄,要求陈雪怡在集训的时候穿最漂亮的裙子,化最惊艳的妆,高调向友校宣布稻荷崎有了经理这一突破。女生也在起哄,因为川端喜欢穿裤装,陈雪怡有样学样,他们都很少见陈雪怡穿裙子,她们也要看。

绪方一副知道自己错了的样子,撒娇一定要带陈雪怡去买裙子。

饭毕,宾主尽欢,各自回家。

 

 

 

 

①随便找的京阪神中间地带的一处地名。


评论 ( 6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