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88Versus

杂贺本宅是一个欧式庄园,配套花园树林河流山丘,从夜星的曾祖父杂贺雅人那一代开始建造,见证了杂贺家不曾中断的豪富。因为夜星的祖母喜爱白蔷薇的关系,主楼前就有一整片的蔷薇花圃。一个穿着褐色格纹西装的金发男子跪在花圃边,挑选出盛放的白蔷薇,用花剪剪下来,去除杂叶,削减成合适的长度,插进一旁的青玉色花瓶里。有着一头亚麻色卷发的少年慢慢走近,站在男人旁边三米的位置,没有再靠近。

花瓶里的白蔷薇完美地摆成了一个半球形,金发男子捧着花瓶站起来,看到少年已经和自己相同的身高,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转身走向府邸。

他将花瓶放在长餐桌的中间。两人各坐一头,隔着鲜花和烛台,都看不见对方的脸。男人从醒酒器里为自己斟酒,举杯遥祝:“敬杂贺雅一。”

牛扒刀从另一头飞过来,被最靠近男人的一盏烛台的其中一枝擦了一下,贴着他的脸飞了过去。“无耻!”

男人放下酒杯,双手交叠,撑在下颌:“我做了什么?”

长桌另一头的少年无言以对地愤怒着。

“杂贺雅一被害,是本家派的杀手。杂贺雅一大脑被挖走,是西比拉的医疗团队动的刀。杂贺雅一背叛集团杀戮盟友,是女巫近二十年的不懈努力的洗脑成果。杂贺雅一死亡,是他的师父和他的弟弟亲自下的手。从头到尾,我只是把他从百脑汇里带了出来,小小贡献而已。我到底做了什么,称得上无耻的事情?”

偌大的宴会厅,只有长桌两端坐着人。壁灯柔和,烛光摇曳,墙壁上挂着油画,每一个细节都精准地还原了本宅的样貌。这是杂贺夜星长大的地方。

男人拿出一本陈旧卷边的牛皮笔记本来,随手打开,翻看几页后像是看到了什么精彩片段一般开始朗读其中的段落:“西比拉引入的犯罪系数体系,带来了社会整体的便利与福祉,牺牲的却是每个人个体的自由,不仅犯罪行为是犯罪,犯罪思想也是犯罪。东京变成了一座巨大的圆形监狱。”男人将捧在手里的笔记摊在餐桌上,按住中间,“呲啦”撕下一页来,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2090年3月8日,晴。呵呵,这个人的日记甚至都不需要编撰就可以拿去发表,充斥着对社会对哲学的思考,别是个圣人吧?”说着就把那页纸放在烛火上点着了。

烈空身体后仰,舒适地靠在椅背上,晃动着杯中的红酒,嗅闻香气:“对于认识杂贺雅一的人来说,他就是完美的。他们照着他的样子培养你,试图从一个活着的孩子身上找出一个死人的幽灵,然后在你需要他们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那个鬼影。我所做的事情,只是击碎了他们虚妄的希望。让他们看看,他们所期待的救世主,已经变成了魔鬼的一份子。”

少年站起来,几步走到长桌另一头,“啪”地合上了桌上的笔记本,抱在怀里:“别说得那么冠冕堂皇,你不过是想利用西比拉最后的反扑消耗掉那些不听你话的老人。他们的接班人更年轻,相对缺乏权势,也更容易被你操控。”

男人笑得从容:“没错,也是一方面。不过,最重要的一方面还是为了你,吾爱。男孩到男人的转变,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崇拜父亲转变为否定父亲。你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一转变。你总是向身边的年长男性寻求支持,杂贺雅鹤、杂贺让二、还有那个狡啮慎也。他们真的有帮你吗?没有吧。杂贺雅鹤根本没有15g肉毒毒素①,和你的命捆绑在一起的百万市民是一连串的谎言和烟雾弹,是诈唬。倒是你死后会释放进诺那塔管道的麦角碱②,他反而只字不提。等着自己的孙子和敌人同归于尽难道是什么成熟的计划?只是满足他自身的疯狂罢了。杂贺让二也是可笑,广宏集团赚钱他帮不上忙,吸引西比拉注意力是你亲自在公安局顶,联络盟友更是拉不来压不住,除了他的几个学生,他帮上你什么了?哈哈,狡啮慎也,你几次自杀,他什么看出来过了?是你演技太好还是他蠢到注意不到?你的才智早已就绪,但你的精神始终彷徨。你就是需要父亲的角色。但我会告诉你,你不需要。你熟读杂贺雅一的每一篇日记,记住他生平的每一个点滴,贴近他敬畏他膜拜他。他死了,对那些老头来说,是破灭,对你来说……”

“是新生。”

高大的男人站起来,将少年拥入怀里,左手揉捏着对方的后颈,语气轻柔和缓:“是的。是新生。我很高兴,你长大啦。过去所有的遗弃给我的记忆,分裂给我的想法,倾泻给我的情绪,你都收回了,完整地消化了,杀死杂贺雅一的幽灵,你将从他的裹尸布里新生。”银质餐刀从肋下捅入体内,他搂住少年,在耳边低声安抚他。“嘘——嘘——,我已经抵达腹主动脉了,过程会很快的。”

少年被男人有力的臂膀死死压在胸前,腹部的潮暖黏腻在无声扩散,肢体渐渐僵硬,意识开始溃散,他艰难地喘息,在男人的耳边留下几个音节:“你说的对,父亲。”紧接着一口咬在男人的咽喉处。

男人本来禁锢着少年的胳臂用力想将对方扯开,但咬住了猎物的人绝不松口,牙齿在摩擦中割入更深处。噬人的少年被释放的双手抓住对方的头和脖颈,把尖利的部分递向柔韧的血管壁。

两人在扭打中倒下来。

宴会厅里厚实的波斯地毯上,开着艳丽的红色玫瑰。天鹅绒桌布被扯动,烛台倾倒,烛火点燃了桌上的装饰。火舌舔舐着周围,蔓延到笔记本上,被点燃的书页在热风里飞得到处都是,燃着了宴会厅窗子用的厚重窗帘。温度蹿升,房间里视线可及之处都是火苗。

宴会厅之上的楼层消失,建筑外的花园变成了广阔的海洋。挂在空中的是犹如梵高《星月夜》一般躁动的的星辰和坍缩膨胀交替进行的太阳。空间的光线剧烈变化,海面时而平滑如镜,时而掀起滔天巨浪。立于海面上的建筑在金红色的火焰中化为灰烬,沉入海平面之下,天空最后一点光亮和海面上的最后一簇跃动的火星交相辉映,齐齐陷入黑暗。




①15g肉毒毒素纯物质,注意是纯物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难获得。一支商品级医用肉毒毒素,含量是100U,根据我粗浅的知识来换算,大约是100微克(0.0001g),要凑够毒杀百万人的毒素,日本国内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偏偏杂贺雅鹤这个人,老婆家里是南美军火商,儿媳家里是欧洲医药巨头,他自己在东南亚有战争经历(肉毒毒素一开始被用作神/经/毒//气/武/器),西比拉还真不敢赌他没有。

②麦角碱,麦角菌属侵染谷类作物产生的生物碱毒素,对神经受体有不良作用,可影响神经系统的传导功能。

③烈空捅刀夜星的场景,致敬了美剧汉尼拔S02E13的名场景,此剧极大地提高了我的美商和对变态的理解。


评论 ( 3 )
热度 ( 6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