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56天使的沉默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

那个颅内的小装置被取出来后,交给了崔求成。

柯林斯医生脸色灰败地走进休息室,早就有助手帮忙泡好了茶。一口气灌下去一整杯热茶,胃里暖融融的,柯林斯才感觉自己好些了。

“真是岁月不饶人啊,是不是。”藤田尽管疲倦,还有心思开开玩笑。

柯林斯双手插袋,闭着眼睛,忍受着头痛的折磨,嘴角也挂起苦笑:“可不是嘛,年轻的时候每天睡五个钟头都精神一整天。”

“那个装置,究竟是什么?你似乎知道?”

柯林斯睁开眼:“脑电波读取装置。”

“我以为那应该是头戴式的。”比如用于网络社交场的虚拟交互头盔。

老人摇了摇头,挑了最甜的饼干拆开包装,吃了几口,慢慢说道:“脑电波微弱不易捕捉,外围捕捉需要多位点和精密的增幅减噪辅助,如果置于内部可以提高效率。任何人脑子里装了这么一个东西就相当于思想不再具有隐私性。”

“嘿,瞧你说的。难道在女巫治下,我们就有隐私性可言吗?”

柯林斯专注地看了藤田一会儿,嘴角扯起一边的弧度:“说的也是啊。”

槙岛是在晚上醒过来的。这场手术对身体的消耗比他想象中大,也有可能是麻药还没褪干净,意识昏沉,四肢无力。

藤田真纪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垂着头在打瞌睡,脚边掉了那本《Die Verwandlung》。崔求成不在。窗外夜色沉沉,向来很能熬夜的槙岛顺着身体的意志再次睡了过去。

能看到太阳的白天向来不是崔求成的时间,所以槙岛不奇怪自己看到挂着眼袋,面容可怖的黑客,顶着瘆人的笑容坐在床边看他。“有好消息要告诉我?”

崔求成红色无机质的义眼亮起来,嘴角高高咧起,露出一个狠戾的笑容:“这个装置我之前见过,通常是手术植入谍报人员的脑内方便获取情报,并且在关键时候远程操纵杀人灭口的高科技辅助武器。不过——”高瘦男人特意顿了一下吊人胃口,“既然是用来读取你的脑电波并传送回去的装置,那么必然有一个接收端,我找到了。”

“那以你的技术想必已经黑进去了?”槙岛露出微笑。

“呃,还没有,”崔求成也有些不好意思,赶紧接下去说,“杂贺到底是拥有一家科技公司的人,厉害的防火墙还是有的。关键是,关键是,我们现在找到对方的所在!之前不是没想过黑他的电脑,苦于没有门路。现在有了坐标,怎么攻破是我的问题,给我48小时,我要让他的系统脱光了躺平任草。”

崔求成干脆地坐下来当着槙岛的面开始猛敲键盘。白发男人吃着白石派人给他送来的营养全面,品种丰富,口味极佳的病号餐,沉思着什么。崔求成喃喃自语着,试图给槙岛解释自己在做什么以破解对方精密的防御。

“哈,果然还是有漏洞。”

槙岛放下筷子,用纸巾擦嘴:“就知道没什么系统能挡得住你。”

“进去了。让我们来看看杂贺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程序开始自动从对方系统中复制内容,殷红的义眼紧盯着电脑屏幕上划过的数据。一如既往地顺利。这个国家的人在网络战上确实不行。冥冥之中,他突然感觉有哪里不对劲。他谨慎地操作了几下,大骂一声,用可以把键盘砸坏的的力度敲击代码。没两分钟,他站起来拔下闪存盘,顺手抄起槙岛面前的汤碗把里面残余的汤汁泼在自己的电脑上。电脑闪了几下,没坚持住,宕机了。

“怎么了?”

崔求成用韩语破口大骂了几分钟才冷静下来,用手撑在眉骨上,阻挡了视线交流:“这家伙攻击性强的可怕!”

槙岛并不怎么精通计算机技术,但是聪明如他还是了解到发生了什么。崔求成黑进对去的第一时间就被察觉了,但是对方没有被动防御,而是趁着黑客窃取信息的时候,反向入侵了他的电脑。

“损失严重?”

“其实还好,”崔求成心有余悸地合上散发出鸡汤香味的电脑,“我并没有直接在我的主机上操作,这是一个虚拟系统……不过他也发现了这一点,正试着从这个虚拟系统与我的主机的连接黑过去。完完全全的进攻型……”

槙岛金色的眼睛有种神秘的魔力,美妙的嗓音也在瓦解人的意志:“不必担心,我们来看看你都从他那里挖到了什么吧?”

崔求成低头凝视手里的闪存盘,从随身的包里抽出第二台电脑开始读取数据。随机抓取的数据碎片又花了崔求成一个多小时来还原,但是这点时间是物超所值的。就连槙岛都被其中的内容震惊了——这是“反Psycho Pass系统”装置使用者的副作用反馈。

崔求成觉得房间里突然安静得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热血上涌鼓动着耳膜,手不自觉地抓紧了电脑的边缘。槙岛还是那副淡定的神情,只是掰开了他的手,把屏幕更多地转向自己。

这毫无疑问是用于规避Psycho Pass检测的装置。居然叫加百列,有意思,槙岛想着,往下翻动的速度越来越快,虽然和我设计的不同,连原理都不一样,但是毋庸置疑可以欺骗街头色相检测仪,甚至可以瞒过支配者。降低睡眠质量?和实时拟合动态数据欺骗检测仪比起来,这点副作用完全可以忍受。要知道头盔是需要PP值低的第二被测人在场才能窃取其数据的。这个加百列的科技含量看起来非常高,而且成熟得不像是只有一两年的成品。

文件下拉到底了。

槙岛不死心地又试了几次,确实没了。

经过长时间休整,早就不堪无聊的男人一时焦躁起来,但随即转化成兴奋。加百列具体多大,是什么外观,对使用有什么要求,现在有多少人拥有,这些问题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有什么要紧的呢?这些隐藏在人群中的静默者。

狂欢将要开始。

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崔求成,把头盔送给选定的人试用吧。”


评论
热度 ( 7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