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49手术

废弃区是什么样的?

如果问一个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公民,他会凭想象捏造出一个或脏乱不堪、或陈旧凄冷、或人人自危、或兼而有之的场景。如果问一个去废弃区寻欢作乐过的人,他会描述一个热情自由、百无禁忌的天堂般的地方。如果问一个住在废弃区里的人,他可能只会说,废弃区就是废弃区而已。

柯林斯医生在扇岛住了也有近十年了。作为一个愿意定居在废弃区的退休医生,他在扇岛很受优待,供应充足的粮食、治安最好的居住区、优先挑选走/私货物的权力……当然了,这些特权也是有代价的,比方说:半夜被叫起来给病人做手术。

病人在扇岛的地位还挺高,他赶到手术室外的时候,十羽势力范围内的医务人员大半都到场了。儿科的、妇科的、五官科的、药剂师、护士、营养师……划拉划拉也勉强能凑个医院了。手术室里主刀的应该是藤田父女,十羽“御用”的黑医生,外伤专家。小姑娘藤田真纪天赋不错,仁粧毕业的,还很忠心,子承父业,跑回扇岛继续为黑/帮服务。哦,柯林斯决定收回后半句话,还不知道是不是被胁/迫的呢。

麻醉师从手术室里出来了,看来情况不是很严重的样子,那叫这么多人来这里是做什么的呢?

有人把柯林斯医生请到了旁边的休息室里,递给他一个文件袋。柯林斯一看大小就知道是CT图,从里面抽出来一看,果然是脑部的CT成像。外伤、肿瘤、炎症好像都没有,那是什么问题?柯林斯转身坐下,把眼镜架上,定气凝神仔细看了一下,发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小点。这是什么?总不可能是寄生虫?

那边,槙岛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看到了雪白的天花板,视线移动,窗外天光已经大亮,床边的崔求成却还没有去睡觉。装着机械义眼的男人正全神贯注地盯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槙岛的身体沉重得不行,开口发出了一点嘶哑得不成样的声响,才惊动了天才黑客。

“啊!你醒了。身体素质真的很不错呢,医生之前说你大概要下午才能恢复意识。”崔求成拿了床头一小杯水给槙岛喂了下去,继续盯着屏幕,“你再多休息会儿吧,这次的跟头栽得可够惨的。”

“注射入体内的异物……”

“啊,那个,连夜找到了,在你的脑内靶定了。暂时只排除了是爆/炸/物的可能性。具体怎么取出来还在讨论。”

槙岛心里不以为然,那个人,杂贺夜星的副人格,是不会用往别人脑袋里装炸/弹的方法来达到控制的目的的,太低端了,他看不上眼。也是自己失算,没想到,他会那么疯狂地朝人质开枪,就为限制他的行动力,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注射了这东西。不论这东西是什么,早日取出来为妙。

受了重伤的身体还是抵抗不了睡意,又迷糊了过去。槙岛再次醒来,是被谈话声吵醒的。

“我真的超嫉妒他的啊。”

“因为他继承了那笔意外之财?”

“泉宫寺丰久啊!你知道吗?光是他那栋豪宅就值5.3亿日元了,还有帝都建设的股份和其他资产,挥霍到下辈子都够了。这种飞来横财谁不想要呀。”

“藤田桑是不是忘了遗产税这回事了?”

“…………呃,真的忘了,要交多少?”

“鄙人只是一个黑客,实在干不了精算师的活儿。而且,你的病人醒了,你也该干活儿了吧,藤田医生?”

“啊,”年轻的女医生有些脸红地转向病床,询问他的伤情,讲了他最关心的颅内异物,“柯林斯医生已经在策划手术方案了。不过设备还欠缺一些,槙岛君的身体状态也不适合进行手术,所以近期还是以静养为主。”

“现在。”

房间内其余两人具是一愣。到底是相熟多年的崔求成先反应过来:“有必要这么着急?”

藤田真纪的眼睛瞪得老大:“不可以的,槙岛君!这太危险了。”

年长的藤田和柯林斯医生正巧此时推门进来,听到话尾:“什么太危险了?”

不等女孩回答,槙岛淡定地看向中年男人:“我要现在就进行手术,取出脑内的植入物。”

藤田双手插袋,神情冷漠:“什么时候手术医生说了算。你想在手术台上嗝屁,我还不想吃白石夫人的枪子儿呢。”

“难道任由一个从我后颈注入,还能准确在脑内靶定的装置待在那里就很安全吗?”

藤田嗤笑一声:“既然对方能生擒你,在你身上动手脚,就没有必要用炸/弹毒/药之类的东西来控制你,不是吗。”

“那如果是个能诱导乃至控制人意识的装置呢?”

一直安静地站在旁边的柯林斯医生说话了:“槙岛桑,请相信一个专业从事脑科三十年的医生。你臆想出来的意识引导器,是不存在的。人的大脑是非常私密并且难以通过物理手段从外部入侵的。虽然现在的技术已经到达可以从脑内读取图像,但要输入却根本不能实现。”柯林斯医生停顿了一下,一锤定音,“如果真的有成熟的技术,政/府会不把它拿来当作武器吗?”

一番争论,白发青年无奈妥协,医疗资源的所有者是白石琴子不是他,这些医生不可能违逆白石夫人的意思,做那么高风险的手术。一周后。太久了。这么长时间谁知道烈空会做出什么事来?

藤田给白发苍苍的老年医生拉开门,走在医院的走廊上,外面的夕阳撒下金辉,隔着玻璃给建筑内增添了一点暖意。

“藤田医生,”柯林斯神情严肃地开口,“刚才,您说谎了吧?”

“如果真是你我猜想的那种示/威武/器,让那小兔崽子享受一下神经毒剂的厉害有什么不好的。”藤田睨了旁边的人一眼,丝毫不掩饰对槙岛的不善。

柯林斯呵呵一笑,心中了然。要是他有女儿,他也不会对自己的孩子喜欢上的psychopath有好感的。给十羽会这个扇岛的秩序掌控者做事是一回事,把女儿嫁给会自己去挑衅政/府的反/社/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没趁他病要他命,已经是对得起希波克拉底誓言了。

几十公里外的公/安/局本部大楼,滕秀星一气跑进夜星的书房里,看到他从手上的牛皮笔记本中抬起头看向自己,气喘吁吁地说:“常守她,她,对你提出潜在犯任用审查!”


评论 ( 1 )
热度 ( 4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