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42城中城

晚上九点,高尾山往东京市中心方向高速公路,公/安/局配置车辆内。

自动驾驶模式下,小朱经历了一整天高强度脑力活动,在驾驶座上睡得昏天黑地。副驾驶的征陆也有一搭没一搭地打着瞌睡。只有夜星手里捧着一本《Gang Leader for a Day》,在车内灯下安静地阅读着。

征陆又一次短暂地清醒过来,正好听见后座合上书的轻响,朝后面伸出手:“看什么书呢?借我看一眼。”把书拿来,对着封面的英文就是一个白眼,打开内页也是大段大段的不熟悉的语言,大叔无可奈何地还回去,随口问道:“讲什么的?”

夜星把头伸到前面看了一眼呼吸平稳的监视官,凑到前座的耳边低声回答:“美国人写的黑/帮经济生活。”

征陆也压低了声音:“嗯?听起来好像有点意思。黑/帮,真是让人怀念的词汇啊。怎么想起来看这种书?”

“对于扇岛的情况,有参考的价值。”

扇岛废弃区,密集的违章建筑物包围着一片诡异的开阔地区,冬天里也绿意森森的和式庭院掩藏着其中一座房屋内。

泉宫寺丰久的全息投影出现在会客室的另一头,这一头则坐着白石夫人和槙岛。连同人像一起投影过来的,半间猎人小屋布置的客厅,和这边的传统的榻榻米格格不入。

“你好。你就是白石巡的妻子?还真是……古典的服饰风格啊。”老人眯着眼审视了一番面前之人的和服,不客气地开口。

精致华丽的和服,柔美端庄的妆容,开口却是坚决有力的声音:“我就是。既然泉宫寺桑不见外,我也就开门见山了。我和广宏集团有些不睦,想问问您是否有兴趣和我们一道给那位一点教训呢?”

泉宫寺哈哈大笑,抚掌而谈:“呈柔顺之姿,秉风雷之性。我以为像你这样的人物应该要能屈能伸才活得长久,毕竟你们可是靠广宏的接济才能独/立到现在的。难道想说你们之间是贸易关系么?广宏看得上你们什么?扇岛刚刚在潮砂闹腾出那么大动静,现在还想着给广宏的头儿使绊子,胆子够大的。”

“我们……”美妇刚开口,就被白发青年截断了话头:“很少见呢,你这样虚张声势的说话方式,是被杂贺夜星吓到了吗?”

泉宫寺沉默片刻,嘿嘿一笑,坦言道:“是又如何?”夜星走后,泉宫寺立刻找了医生和义体技师检查,但没有发现任何的故障,芯片也没有入侵痕迹,多番调查之下连他本人都怀疑自己举枪威胁夜星不成反被制住的事情是一场幻觉。然而,泉宫寺从心底深处知道,夜星站起来的一瞬间,绝对在他身上动了手脚,只不过手段太高明,高明到一般人都检查不出来的地步。那种大脑不能传达命令到身体的感觉,他绝对不要再次经历了。

“我猜也是。”槙岛金色的眼睛紧盯着泉宫寺,虽然没有嘲笑的意味,但老人莫名地看不惯,“所以我把杂贺夜星的叔父、妻女都从狩猎名单上移走了。”

妻女?义体里那颗人造的心脏似乎都在稳定的跳动中漏了半拍。泉宫寺和夜星的祖父同辈,比扇岛逞强好胜的新主人和年轻的反/社/会者更清楚杂贺的作风:你有本事尽可以朝他们下黑手,但要是把脑筋动到家里的女性身上,就等着被灭门吧。雅鹤的妻子贝拉被绑架的时候他是怎么做的?联系国外,走私了一批军/火入境,武装了与绑架者敌对的十羽会,亲自杀了过去!性好此道的泉宫寺也被邀请参加这次行动,亲眼看着雅鹤用看蝼蚁的神情举枪射杀挟持着贝拉的男人,一转脸细心温柔地安慰妻子,交给自己的长子后,又一脸理所当然地带着十羽会的人继续去屠杀那群人的家眷亲友,以及没有直接参与行动的情报官掮客等人。这场严重违反“报复”潜规则的杀/戮最后足足死了八百人,数个组织彻底覆没。即使已经如此惨烈,这些人命在东京平静生活的背景中连一点水花都不曾激起。连亡命之徒都明白了,杂贺家的报复没人承受得起。他只是有点小小的不满,还不想因为动了不该动的人结束越过越惬意的老年生活。

“……执行官狡啮慎也,曾经是夜星的社会监护人,关系紧密,如果想敲山震虎,他会是适合的人选。”

泉宫寺摸摸下巴,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不过他在公/安/局就职,那是整个东京守备力量最强的地方之一,不可力敌,只能用足够的诱饵让他离开。”

无非父母妻儿亲朋好友,十羽的手段从来没有干净过。

“但是他社会关系简单,唯一健在的母亲去了登别温泉度假,近期不会回东京。此外,受限于执行官的身份,没有外出的权力,那么就要从监视官那里下手。”

老人眉头一皱:“等一下。你说那谁的母亲外出度假了?什么时候的事情?”

“2月23日的航班,在我们和夜星会面之前。”

漫不经心地点头,泉宫寺还是觉得这件事过于巧合了,难道就刚刚好在双方发生龃龉之前,她离开了危险的东京?

“狡啮友代的网络痕迹显示她在三个月前就开始计划札幌之行,不可能是他们布下的陷阱,你放心。”

…………

因为新的狩猎行动而兴奋起来的泉宫寺的全息投影消失在和室内,白石夫人缓缓站起,宽大的衣袖拂过槙岛的肩膀:“这件事就交给你了。”

“我需要带走几个武斗派。”

白石夫人伸出手指,按住了槙岛的额头,无法站起的白发青年只能被迫上移视线,隔着一只肌肤白皙娇嫩恍若少女的柔荑看向她:“别随便把人当弃子用。上次潮砂已经损失够多人手了。那是我的人,你只是十羽的顾问,记得你的身份。”手背上的逆十字和三对翅膀清晰可见,特意在义体上保留的原身的特征。

槙岛垂眸浅笑:“当然了,夫人。”


评论
热度 ( 4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