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39白石夫人

旧港区码头。

暮冬的海风吹在身上,带着一股腥咸的味道和透过层层衣物的寒意。远处是一排排深红色的集装箱装卸吊臂,沉默地矗立在海边。颜色各异但同样暗淡的集装箱整齐地码放在一起,无人问津。

深蓝色涂装的钢质集装箱单独摆放在空地上。

槙岛看着来路不同的几拨人在四周戒备,远远地抱臂而笑:法拉第笼,多么老套而有效的方法啊,尤其当你生活在一个超级计算机的管辖之下的时候。

集装箱里正在进行一场关乎西比拉治外几十万人口生存的重要会议。与会人员都是一方枭雄。可以说,只要有本事突破层层防卫,能打开集装箱侧面的门往里扔个炸/弹,日本五大废弃区就会立刻群龙无首陷入混乱。

槙岛来晚了,毕竟她也没通知过他今天要多方会谈,还是自己察觉到巡逻人员有变动才打听到了位置。他到的时候集装箱的门已经关上一个多小时了,各区的大佬和广宏的代表都没见到。所以,槙岛难得耐心地等着,等夜星从里面出来。

会议的效率挺高,还没等槙岛琢磨出这一圈附近的防御漏洞,门就打开了,鱼贯而出的七人最后两个有着明显区别于他人的气质。从头到脚一身的高级定制,戴眼镜,拎箱子,光是装扮上就看出来和夜星的相似。五十多岁的男人一脸商人惯有的标准笑意,抓着白石夫人的手摇起来就不放的样子可就和夜星差的多了。

槙岛走向前,对着扇岛的最高领导者欠身示意:“白石夫人。”

穿着黑底红纹的传统和服,发髻高挽,从外表很难判断年纪的妇人转动眼珠看了槙岛一眼,一颔首,不说话。

“白发金眸,想必你就是老板向我提到过的扇岛少主人,槙岛圣护了?幸会幸会。”商人松开了白石夫人的手,伸向了槙岛。

“扇岛没有什么少主人。”没有起伏的语调,听不出其中的情绪。

商人也不觉得尴尬,动作自然地垂下了手臂,笑眯眯地说:“啊啊,是我鲁钝,扇岛有白石夫人,就够了,足够了。”

槙岛不在意地微微一笑,把视线转向年长男人身后的跟班,三十出头,平均身高,过眼即忘的普通相貌,整个人乏善可陈得毫无记忆点。他本来是想见夜星,却只来了这么两个人,自然是要问一下的:“杂贺夜星不来吗?”

两人都像没有听到槙岛说话一样,面朝白石夫人,洗耳恭听。

槙岛失笑,连无视他的话,都是和夜星一样的做派。

“说起来,我也很想当面和他谈谈。”

“夫人说笑了,老板就职于公/安/局,怎么可能亲自来这里。”

“不行吗?”白石夫人稍稍歪了歪头,发髻上的樱花装饰花蕊轻颤:“大哥的祭日他也不来吗?”

路人脸跟班飞快地皱了一下眉头,不超过0.1秒的面部肌肉微动,还是被槙岛捕捉到了这个表情。姜还是老的辣。商人依旧笑得人畜无害的模样:“老板和白石大人的私交就不是我们当属下的能管的事情啦。”

“不过呢,”一丝狡黠的笑容爬上商人的眼角纹,“如果夫人在未来的三年内能重新掌握起扇岛的秩序,老板说了,他会亲自带着白石大人喜欢的白色山茶花去扫墓的。”

“你不妨直说,年轻人对我都有什么要求。”

“老板希望废弃区的死亡率能降到千分之七以下,这是其一;他希望夫人你能管理好偷/渡入境的外来人员和走/私商品,这是其二;第三嘛……”商人指向白发青年,“听闻夫人深居简出,希望你手下的人也能像夫人一样,不要到处蹦跶,惹他不快。”这最后一句话的意味却是有些严厉了,双方地位虽然略有差距,但那是广宏对扇岛的优势,并非广宏不知道几把手的一介商人对扇岛的最高领导者有“命令”的权力。

白石夫人毫不意外地被惹火了,冷哼一声:“如果我拒绝呢?”

商人的笑自始至终都没有消失过:“老板说了,不论是不能,还是不愿意,他得不到想要的,他就让能的愿意的人来做。六翼十字当初有那么多候选人,白石夫人不可能都杀光了吧?只要是手背上有标记的人统治扇岛,杂贺对白石的承诺就不算违诺,广宏也依旧会延续对扇岛的力挺。不过嘛,夫人可曾见过善终的黑/社/会老大吗?”

槙岛抚摸过自己右手上融入肤色里的白色纹身,若有所思。态度强硬过头了,为什么?

白石夫人穿着不便行动的和服,猛地踏前一步,眼看一巴掌就要落到商人的脸上。路人脸跟班后发先至,插/进两人之间,一把紧紧握住了对方的手腕。

黑龙和青木没有走远,自然注意到了这段并不友善的对话。他们管理的废弃区人口不足五万,和正常社会的联系相对更多,对粮食的需求没有那么迫切,但换做他们,是绝对没有勇气这么和广宏的人翻脸的。

白石夫人并没有停止动作,右手被握住的同时,左侧出拳直击面部。跟班显示出与外表截然不同的凶悍,迅速躲过这一拳,一脚重重踹上她的腹部。这一脚让各方人马都察觉出了不对劲——她仅仅退后了一步就止住了劲势。只有高度义体化的身体才可能只缓冲一步就经受住这么大的力道。

电光石火之间跟班的手里多出了一支格洛克22。而他身上则多出了几个红点。

商人低头看了看胸口的红点,毫无惧色,踱步越过跟班,走向被格洛克指着脑袋的女人:“总是有人因为老板的年轻,就看低他的智慧。他让我转告扇岛的新主人,上位需要暴力,但上位后还执着于力量,就是愚蠢了。扇岛傲立于西比拉系统之外,靠的是自由和开放,不是另一个恐怖政/权。”话音落下的一瞬间,两人身上的激光瞄准点都熄灭了。

槙岛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说到底,广宏对废弃区再友善,也是站在政/府一边的。比暴力,谁比得过政/府?只是不知道这些使十羽会狙击手失效的人是广宏自己的人,还是盟友的武装呢?

众人眼睁睁看着商人和他的跟班从容不迫地上了一辆不知怎么开进来的豪华轿车,离开了码头,面面相觑,无言地各自带人撤走了。

黑留袖里捏紧了的手泄露了主人烦躁的心情,她转向槙岛,提了提嘴角:“圣护和夜星交过手还输了吧?需要我提供一些帮助么?”

“好啊。”白发青年笑得灿烂。


评论 ( 1 )
热度 ( 2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