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35哥德堡变奏曲

烈空醒来的时候,时间显示为早上八点十七,比平时的生物钟晚了两个多钟头不说,头还隐隐作痛。床头柜上应有的眼镜不知道在哪里。拉开卧室的门,不用穿过划作书房的区域就看见沙发上身穿黑色丝袜坐姿妖娆的金发御姐。

“早上好,唐之杜小姐。”

唐之杜举起手中的玻璃杯示意:“啊,见惯了你戴眼镜的样子,这样一看,好像还是不戴眼镜比较有魅力呢。话说玫瑰花茶真的能美容养颜吗?”

“你喜欢就好,我先去洗漱。”

唐之杜是和狡啮一样有杂贺房间一等权限的人,有行医执照的她可以更好地应对杂贺的突发病症,毕竟,从各个角度上来讲,杂贺都不能算健康的正常人。看着端了一杯清水在对面坐下的烈空,唐之杜职业性地开始评估他的状态:“脸色不好呢,人也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健康管家是一只憨头憨脑的圣伯纳犬的卡通形象AI,夜星设置的,被唐之杜嘲笑过好几次却也没改。全息投影显示出图表形式的入睡时间,深度睡眠时间,睡前用药等信息。

“唔,吃了三粒咪达唑仑已经算大剂量了,还只睡了三个多小时,难怪要没精神呢。”

没了眼镜遮挡的绿色眼眸看起来更加漂亮,只是眼神放空,什么也不干专心喝水的样子。柔软的亚麻色头发打着卷,垂在肩头,平添一份温雅的气质。眉毛浓长,比发色稍深,眉峰高但是曲度柔和显得温柔多情,睫毛更是长到让人嫉妒,鼻梁是理所当然的高挺,但又兼具亚洲人的秀美,薄唇莹润性感,从下颌到脖颈的线条无一不美。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好看的男人呢?

“这是邀请吗。”烈空淡淡地问。

“啊啦,即使混血儿的颜值普遍很高,你也未免长得太好看了,我对美丽的东西真是没什么抵抗力呢。”

烈空浅笑:“你要是想再续前缘,我的怀抱也对你敞开。”

唐之杜双手合十,夸张地低下头:“我的错,家里那个可是醋王呢。”

“她似乎是真爱。”

唐之杜的笑容有些微妙:“嘛,确实是时间最久的一个了。”

烈空把喝空了的杯子放回开放式的厨房,拿起阶梯花架旁的水壶浇花:“吃过早餐了吗?煎鸡蛋配吐司可以吗?”

唐之杜不懂园艺,但看那矢车菊明丽的宝石蓝色,想来应该是被照顾得很好。旁边的白蔷薇也是姿态舒展,含苞欲放。还有一些她不认识的植物,在水滴的点缀下一片生机勃勃。虽然她不会侍弄花草,但只要一个优秀的园艺AI搭配高性能的园丁多隆,她不用花费半点心血也可以拥有一座美丽的花园,这样想的话,就会搞不懂那个男人为什么还亲自打理这些娇贵的美人了。

“我吃饱了❤”唐之杜眯眼笑着,拍掉手上的面包屑,“玫瑰花酱非常好吃,你真的不试一下吗?”

烈空端走她面前的盘子:“你觉得好吃的话,不用客气,橱里还有没开封的你可以拿走。”

唐之杜伸手拿过黄油刀,挑了一小块紫红色送到烈空嘴边。

烈空站定,看了金发美女一眼,张嘴抿下花酱,细细品了评论道:“这罐是蜂蜜玫瑰酱,我喜欢白糖的。”说完,继续收拾厨房。

“你还真是沉得住气。我坐你的沙发,喝你的花茶,吃你的早饭,都过去这么久了,你就不好奇我干嘛大早上地来找你?”

“好奇。你现在不正打算告诉我嘛。”

“怕了你了。是关于狡啮。”烈空依然是保持着目视讲话者的礼貌,但表情和眼神并没有显露出急切,唐之杜没意思地继续,“他在昨晚潮砂骚乱中被人从背后偷袭击中头部,幸而夜星及时赶到,没出大事,初步诊断为脑震荡。我可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好医生哦,虽然和夜星一样其实专业是普外,但局里设备齐全嘛,就全套检查来了一遍。别的都没事,但血检的结果……有不应该的东西。”

烈空给面子地发问了:“什么?”

唐之杜身体前倾,压低了声音:“精神类药物。”

烈空一挑眉。

“大部分可能是新型药物,但其中一种在违禁药名单上的直接引发了警报。是LSD。你应该知道的吧。一种强效致幻剂,能造成近期记忆消失,远期记忆浮现。这倒是正常,潮砂靠近扇岛,那地方有外来药物流入,一向是药物滥用的重灾区,关键是手法。LSD是非常强烈的精神药品,微量即有致幻效果,以及严重的副反应,但狡啮体内的剂量刚刚好控制在有效果的水平,而且还有其他精神药物辅助,缓解对神经系统的扰乱和损伤。这么说吧,我觉得给狡啮注射这东西的人,既想要达成目的,又不愿意伤害狡啮。”唐之杜定定地看着烈空,等他给反应。

烈空歪着头微微一笑:“所以,这不可能是犯罪者做的,你想说的恐怕是,这是夜星干的吧?”

唐之杜把目光移开,点了点头。

“哼哼,这种对队友背后捅刀的风格听起来像是我才会干的事呢。”这话一说出口,两个人都是一愣,烈空脸上的惊讶更是明显到唐之杜稀奇地盯着看的地步。烈空左手轻轻划过眉毛,目光垂下,沉思了片刻:“谢谢你提醒我这件事。”

唐之杜耸肩,撩卷发梢:“小意思。”

“等会儿还有事情要忙?”

“大叔的机械左手在昨晚的行动中报销了,今天东沢生物科技来人替换检修,我要作为他的健康管理人陪同全过程。”

烈空调出内部管理档案,看到昨晚的事情还没有整理成报告上传,皱起眉头问道:“这么严重吗?”

“其实他们凌晨两点就回来了,二科的青柳手快,估计等会儿报告就会上线。”

“宜野座或者常守的报告才是我想看的。”

唐之杜站起身,准备离开:“常守受伤不重,当场就治愈了,但是八成要留下心理问题,等她来找你吧。”

烈空也起身相送。等房间里只剩他一人了,烈空慢悠悠地走到吧台前,拿了一瓶红酒,起出木塞,倒了一杯端到钢琴边。

“铛、铛、铛铛铛……”

旋律充满着纤细与自制的感情,犹如演奏者的主人格一般,细腻的手法表现出让人入迷的独特魅力。烈空缓缓合上眼,沉浸其中。


评论
热度 ( 3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