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24人的模样

烈空坐在沙发里,阅读着文件。

有人敲门进来,是常守朱和狡啮。

旁边沙发里的中年男人站起来朝来者点头示意:“狡啮桑。这位是?”

“我来介绍,”烈空也慢悠悠站起来,“常守朱,刑事一科新任监视官;生田信,我的资产经理人。”

“您好,很高兴认识您,请多多关照,这是我的名片。”长相精明的生田态度恭敬地递上名片。常守朱回礼接过。

狡啮无聊地叉腰站在一边,朝烈空挑眉:“拿钱不干活啊。”

烈空还没说话,生田马上就回护他:“狡啮桑,虽然您曾是我的主顾的监护人,但这不意味着您可以随意指责他。要知道,在公/安/局之外的地方,心理医生按照半小时收费,而且不接受非预约。”

烈空搭住生田的肩膀,半挡在两人中间:“好了,他只是和我开玩笑而已。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最近想增持帝都建设,有劳你为我准备了。”

“不敢当,那我告辞了。”

三人看着男子离开,烈空转向小朱:“有什么我可以为小姐效劳的?”

“呃……”小朱紧张地把双手握在一起,“我想学习犯罪心理学和心理侧写,准备在去找杂贺教授之前和你先学习一些基础的内容,希望你能多多指教。”

“嗯?”烈空看向狡啮,“不是夜星,也不是你自己教吗?明白了,后面没有预约,你们和我来吧。”

两人跟着烈空回到宿舍。他伸出修长的右臂,从书架上取下一本很厚的书交到小朱手上。不习惯旧式纸质书本的小朱没有预料到它的重量,两手托着都往下一沉。好奇地坐下翻开,头疼地看到里面的文字居然是英文。

站在小朱坐的沙发后面,狡啮低头也看到书上的英文:“没有日文版本?”

“没有,开一下翻译功能就行。这里面的一些定义其实已经过时了,但是写得浅显易懂,比较适合新人上手。公安局当年的教材应该是第四版,绿色封面的译本。”

“让监视官先自己看,我们聊聊?”

“不要着急嘛。”烈空在长沙发上坐下,修长的双腿搁在一起,双手抱住膝头,以一种悠闲的姿态欣赏着坐在单人沙发里的小朱。

狡啮抱臂而立,轻哼一声。

过了不一会儿,烈空站起来,浅笑评价:“优秀的集中力。”

狡啮绕过书架,在半开放式的书房里肆无忌惮地朝外释放不悦的信息。

“怎么,看了你的监视官太久,想把我的眼珠挖出来?”

“…………”

“人类的行为都是为了满足需要,我的诞生,也是应他的需要。不要以为只有你顾虑着他,我想弄死你很久了。”烈空用着那张和夜星别无二致的柔美可亲的脸庞,轻描淡写地说着意味恐怖的话语。

黑发男人忍着噌噌上蹿的邪火,沉声问道:“你知道昨天发生的事了么?”

烈空的食指抚过眉毛,神情淡然:“自己的地方最高权限都换人了,我当然会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可惜,他不肯告诉我。”狡啮眉头一拧,他却继续说了下去,“不过很多事情不需要他告诉我,我也能知道。比方说药瓶里多出来的4片药,比方说那个氯丙嗪镇静剂的注射报告。他又神游了是吗?”

“不仅神游,而且鼻血不止。”

“哦。那就是还吃了兴奋类药物。”

“你不在意。”

“我在意就有用吗?再说了,他也不是因为我神游。啊,你并不清楚神游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所以你现在对我发脾气。我解释过以后你就只会想对自己生气了。”

“你说吧。”

“其实你已经隐隐猜到了。所谓神游,是夜星模拟一个人并和他互动的过程。”烈空点点自己的太阳穴,“我们的脑子不仅需要维持自身的思考,还要充分共情和模拟另一个人,保证这个人和自己的交流具有一定的真实度和可参考性。这样巨大的脑力消耗,很自然会让身体做出选择,放弃对五官接受信号的处理,也就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烈空抬眼看着狡啮不自觉地退了半步,隐秘地笑了笑,“所以,你觉得夜星,我的半身,是在模拟谁呢?”

“……Makishima。”

烈空笑起来,精致的五官,每一根经过细心雕琢的线条都生动了起来,美得让人移不开眼,却让这个笑容唯一的对象面上褪去了血色。

“是啊,最想抓住他的人,不是你吗?”

烈空缓步走到狡啮身边,适合弹钢琴的纤长食指极其柔和地触碰到对方的颧骨,慢慢用力,掌心贴到脸颊上,形状优美的唇瓣凑近目标。

狡啮的手挡在两人的嘴唇之间,阻止了一次亲吻的发生。鸽子灰的眼眸带着犀利的警惕和深深的警告看着祖母绿般的双眼。

“我的Psycho Pass已经被我自己毁得差不多了,不劳烦你做这最后一根稻草。我也很清楚自己在夜星心里的定位,以及他在我心里的定位,不需要你来暗示什么,更准确地说,扭曲什么。”

烈空退开一步,蹙着眉微微摇头,脸上的表情说不清是忧郁还是别的什么。他抬手看了看手腕上的通讯器:“按照她的阅读速度,差不多该有问题了。”

小朱正巧抬起头来,就看见烈空微笑着看向自己,不由得脸上微微一红:“杂贺桑。”

“看到系列谋杀的类型了。”

“是。里面认为任务导向型的谋杀犯没有心理异常,自发认为需要消灭特定人群,我不是很懂其中的意思。”

“举个例子吧……”

狡啮没有离开书房,听着客厅里两人交流的声音远远传来,心底的寒意慢慢泛上来。烈空曾经和佐佐山一起出外勤,仅凭只言片语就把嫌疑人的犯罪系数从麻醉标准293拉到了致死标准307,然后让佐佐山把他变成了肉沫。如果不是佐佐山醉后吐露,当时身为监视官的他居然完全不知道。刚才短短几分钟内的谈话,烈空对他的Psycho Pass有没有造成的影响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以后见到夜星的心情一定会不一样……

烈空就像他眼中的碧绿潭水一样,表面水平如镜,其下深不见底,一个不小心就会跌入其中,难以自拔。


评论 ( 4 )
热度 ( 7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