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22脱轨

常守朱小心地保持着脑袋的位置,试图不让狡啮注意到自己在看她。

狡啮倚墙站着,从怀里掏出烟盒,看了旁边的女孩一眼,挣扎了一下,重新塞了回去:“怎么了?”

“狡啮桑是不是生气了?”

“啊?没有的事。”

“和杂贺桑吵架了不是吗?”

“算不上吧。他说得大部分也是事实。”

“事实吗?”

“每次想到Makishima都会有恶意涌上心头。自己也清楚那些意图,即使借口是对犯罪者的惩罚,也无法掩饰其恶的本质。模拟对方的想法就更糟糕了。他比我更清楚共情一个犯罪者到很深程度会有什么后果。反映在支配者上,就是犯罪系数的暴涨吧。”

“…………”

“不过夜星那么歇斯底里,也暗示了一个他不愿意承认的判断。”黑发的男人笑容让人想到嗅到了猎物的捕猎者,某种肉食性的大型野兽,“我对那个人思维的猜测——是对的。”

常守朱把手指绞在一起,心里对自己的无能掀起了惊涛骇浪的懊恼。完全不一样。在面对一起犯罪的时候,自己所想的和狡啮桑,和杂贺桑想的,完全不一样。自己在接受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时学会的东西,什么忙都帮不上。就职第一天就对虽然是下属,但又是前辈的狡啮开枪。第二次出外勤也只是跟着征陆,什么也没干。抓住金原祐治全是托执行官们的福。御堂将刚的案子更是间接害得一个同期生死于非命。所以自己做刑警究竟都干了些什么啊?是个毫无用处的废人吗?

“监视官又在胡思乱想一些奇怪的事情了。”

“嗯?”小朱看向高了一个头的男人,褐色的大眼睛里隐隐泛着水光。

“你的心情简直像写在脸上一样。”

“哪有啊。”

“……监视官真的想学到一点有帮助的东西的话,我可以介绍你给我的老师认识。”

“哎?狡啮桑的老师?”

“你在车上不是说想认识吗?”

“哦,对,是的!拜托你了。”

“虽然杂贺老师以前就给公安局各科室上课,很擅长教菜鸟,不过还是先给你恶补一下,免得你听不懂。”

“杂贺……老师?莫非和杂贺桑是?”

“叔侄。正好能带他回家一次,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狡啮桑不觉得……和杂贺桑的关系太近了吗?”

“你指什么?我还给他当过五年多的监护人呢,关系是挺近的。”

“就是像恋人一样啊。”话一出口还没有0.1秒,常守朱就想收回。心里的小人在哀嚎怎么就说出口了呢,还有一个小人在大叫着要听狡啮的回答。

狡啮的表情看起来惊讶又不解,随后又露出讳莫如深的神色来:“他很反感男、同。不是说他恐同啊之类的,他甚至还会拿我开这种玩笑,也有同性恋的朋友,只是……算了……以后这种话题不要当着他面讲就好。呃,监视官你的脸色,不会是说过了吧?”

因为和狡啮讨论了不当的话题,常守朱打定主意在宜野座他们返回之前不再说话了。值得庆幸的是,小朱的沉默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所有人都被樱霜的案子搞得精疲力竭,消沉沮丧。就连一向精力充沛的滕秀星也没气力再折腾了。在一科办公室里简单总结之后,宜野座就宣布解散。小朱饥肠辘辘地坐上车,回到家吃了一顿味道千篇一律的合成“中餐”,抱着床上的毛绒玩偶滚来滚去。还没等她回忆完今天发生了什么,一阵夺命连环call把她吓得跳了起来。匆匆换了衣服驱车前往公安局大厦,狡啮皱着眉等在停车位旁。

“到底发生什么急事了?”

“跟我来。”狡啮抓着小朱的手腕,几乎是拖着她走。虽然迷惑,小朱还是很高兴他控制着抓她手腕的力道,并没有弄疼她。

执行官宿舍门口,一身医师袍的唐之杜抱臂等在门旁。看见他们来了,退开两步。狡啮抓着女孩左手腕的终端对准门口的识别装置:

监视官权限——比较优先权——监视官权限优先,最高权限所属更新为:监视官常守朱。访问请求通过。

门一打开,狡啮就不客气地冲了进去,唐之杜也紧随其后。倒是为他们解除了权限限制的常守朱犹疑着是否该进去,最终还是不能让杂贺出事的担心胜过了最近泛滥的嫉妒,让她迈步走了进去。

有着一头柔软的亚麻色卷发的心理医生,端坐在沙发上,背对着门口。和想象中狼藉的景象不同,室内干净整洁,浮动着隐约的香味,一点不像需要两人硬闯的样子。狡啮粗暴地托起夜星的下巴,检查瞳孔,脸上的神情混合着恼怒和心疼。唐之杜丰满的红唇咬住包装袋,利落地捋起他的袖子,撕开袋子注射药品:“回到现实中来了,我可爱的幻想家。”

小朱慢慢挪到侧面,扎眼的红色一下子抓住了她的目光。一向衣着得体,风度翩翩的男人半身都是血。从鼻孔流经嘴唇,汇聚到下巴,滴落到身上和手上。他的表情是小朱从未见过的……迷失?他虽然身在这个房间里,灵魂却并未和另外三人在同一个空间中。碧绿的美眸失焦在某个无人知晓的地方。

狡啮走到厨房里打开冰箱,拿出一个苹果抛给唐之杜。涂着晶莹指甲油的手,捧着一个色泽鲜艳的红苹果,递到小朱面前。苹果的香味首先冲击了她的感官,让她下意识地接了过来。他又抛了一个给医生,金发医生笑着接住了:“不论什么时候,小夜星这里都有新鲜的水果呢。这种奢侈的原料食品你也随便替他送人么?”

他耸肩:“他最不缺这种东西了,无所谓啦。”说着,拿着手里的苹果咬掉了一大口,汁水四溅的声音,新鲜得仿佛刚从枝头摘下来的样子。

小朱完全被这个水果迷住了,和人工合成的苹果其实很像,但闻上去有些微妙的不同,正是这种不同,让它的香味格外诱人。“这是特供品吧?只有很少耕种面积种植的不是超级燕麦,产量很少很贵吧?”

“他家的。”狡啮一指神游天外的夜星,“你说的很少的耕种面积,是他家的产业。”

“刑事一科小少爷嘛~”看见监视官惊讶的神色,苹果在两手之间抛来转去的唐之杜接话。

“志恩姐不再拿一个带回去吗?”

美艳动人的御姐转身,温柔地捧着夜星的脸,用袖子擦拭鲜血,眉头微蹙,神情怨嗔:“你就算贿赂我一箱苹果,给你注射氯丙嗪镇静剂的事情,我还是要报告上去的。”

夜星微笑:“当然,不会让你为难的。”

唐之杜洒然一笑:“那谢谢你的苹果,我走啦。”毫不客气地去冰箱那边又拿了一个,唐之杜哼着歌走了。

夜星试图用手抹去脸上已经干掉的血迹,可惜手上也干净不到哪儿去,只能蹭掉多少算多少。小朱从茶几上的纸巾盒里抽了几张,递到夜星手边。夜星接过,轻声道谢。

狡啮几口啃完了手中的水果,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把果核丢进了垃圾桶。站到夜星身前,双手环胸:“无故停药8个小时,解释一下?”见被问话的某人沉默不语,他转向小朱说道:“如果把思考比作开火车的话,普通人就是最最普通的时速120公里,他开的是磁悬浮,每小时600公里,五倍于平均。但是思绪哪有火车轨道那么平直,稍微拐个弯绕一绕就脱轨了,就会像刚才一样,魂不附体。他的监管者要保证他每两小时服药一次,降低……”

“监管者?你以什么立场说这话?”夜星慢慢从沙发上站起来,看得出简单的动作都力不从心,但情绪上从未有过的冰冷让他气势格外强大。“我的前监护人?常守监视官,今天真是给你添麻烦了,用药后要静卧1小时,你们请回吧,非常感谢。”

狡啮凑到夜星耳边低声说:“休想这么混过去,这事你总得给我个交代。”

“Hua ab!”【滚开】

前监护人明显听懂了这串奇怪的发音,最后深深地看了他几眼,拉着小朱走了。

夜星跌进沙发里,手撑在眉骨上,遮住了眼睛:“你怎么还在这?”

隔着茶几,对面沙发上的白发青年微笑不语。


评论
热度 ( 5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