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18追捕

柔和清新的钢琴曲在会议室响起,夜星叹了口气,不得不再次中断交流,滑开了手机屏锁,接起了电话:“来的好晚啊。”

对方说了什么因为使用手机的隐私保护功能根本听不清,但明显看出来夜星被打断的不快心情转好了。

“你现在开始传过来吧。”夜星把银色外壳的手机开了免提放在手提电脑旁边,敲了几下键盘,又打开了通讯终端,呼叫刑事科女神:“志恩姐,本部电脑收到我发的樱霜的建筑数据了吗?”

性感而略带沙哑的动听女声传出来:“嗯,收到了,需要我做什么?”

“哦呀,一听声音就知道是美女呀。这里是木村白隼,请多指教啦。”

女声微微惊讶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啊啦,是夜星的朋友吗?我是夜星的同事。建筑数据是你帮忙弄的吧?”

“这种奇怪的气氛是怎么回事?志恩姐,帮我把数据转全息投放出来。”话音刚落,手提电脑上的全息投影就开始从第一层逐步投影。

“是啊,熬夜赶出来的呢。樱霜没多大点地方但历史久,光工程总图前前后后居然有11张,局部施工图更是看得我眼睛都花了。”木村白隼抱怨着。

“这个数据量真是难为你了,本部电脑的运行速度都被拖慢了呢。”

夜星把和那位女性的通话转到了电脑上,自己绕着占了整个会议桌的樱霜学院投影仔细查看,插进话来:“天才,我要的高度超过4米,面积超过30平方米的空间数据和可能通向校外的通道数据在哪里?”

“啊——夜星你真的太不解风情了,没看到我在和美女讲话吗?”更多数据的键入,让樱霜的校园里出现了红色的块状投影。

“我的确没有‘看到’。”

“喂,你不要和我咬文嚼字。”

“暴露本性了。”夜星冷静地继续刺激手机另一端的男人。“志恩姐,樱霜的监视器布局图叠加上去。”

等比例缩小的樱霜学院全息投影里又出现了密集的蓝色光点。

“天才白隼吗?很高兴认识你呢。”那端的金发美女闲适地调笑着。

“哪里哪里,能认识您才是我的荣幸。哇哦!这边数据我是刚刚处理完,你们公安局自以为把樱霜包得铁桶一般,实际上根本是个筛子哦。”

樱霜的地下部分出现了十几条绿色的投影,看上去像是通向哪里。

“啊,夜星,感觉我们被鄙视了呢。”

“无所谓,反正慎也去抓人了,不用我们这边操闲心。”

槙岛在这个房间里犹如被彻底遗忘了一般,颇有兴味地看那两个声音和夜星的互动。绿色投影中有一条是他为王陵璃华子准备的,会不会这么不巧被追击呢?

“你很放心那个叫慎也的嘛,叫的那么亲热,新男朋友吗?”

夜星的行动一顿:“这么关心我的私生活啊?真是谢谢你了。”稍微停顿了一下,夜星补刀,“他就是那个让你饮恨的721记录保持者哦,高你7分的那个。”

手机里传出那边叮铃哐啷的声响,似乎是打翻了什么的样子:“我现在就来樱霜,你给我等着!”通话中断。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狡啮的教育课程最终考察分有这么高呢。”唐之杜的声音里笑意满满。“不过嘛,你又在给慎也君拉仇恨值了。”

夜星耸肩:“不要紧,虽然是个冲动的家伙,但胜在老弟靠谱,不会真让他打上门来的。监视器按照型号把录像范围投影出来。”蓝色的扇形密集地分布在校园的各个出入口和四周围墙,其他地方就少了许多。

“编号23、9、15、19、11的色块排除。”

随着几块红色消失,唐之杜再次开口:“你不先分析通道吗?我还是有点担心这个。”

夜星撑在会议桌上注视着一个角度刁钻的位置,回答道:“找到第一犯罪现场的话,如果运气够好,说不定还能救回来几个,不是又有两个学生失踪了么。编号8、14、5、18、20排除。”

“真是积极的想法呢。”

夜星顾不上唐之杜的闲话:“柴田老师,这栋建筑应该是教师宿舍吧?”

槙岛回神:“是,没错。”

“编号15、16、17排除。剩下来的没办法了,一个个搜吧。”

今天夜星的通讯设施似乎异常地繁忙,常守朱监视官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杂贺桑,王陵璃华子被检测到犯罪系数472,但因为老师阻挠,狡啮桑没有射中。现在犯人行踪不明……”声音里明显带着没有听夜星建议的懊恼和对现况的不知所措。

夜星眯起眼:“他也大意了。开启一科公共频道。”通讯终端连上了其他五人,“志恩姐把2、3、5、7、10、14号通道的数据分配到每个人手上,现在所有人带着武器按照志恩姐的指示一人一条进行追击。我走6号。”

宜野座:“太乱来了!不要随便发号施令!”

六合冢:“了解。”

滕:“不愧是阿夜,准备得很充分嘛。马上出发。”

征陆:“明白了。”

槙岛刚刚听过的狡啮声音带着怒气和不满:“夜星!你身体不好,武器也没带,不许去。”

夜星收拾东西,无比冷静地回答:“不行。15选7本来就已经是赌概率了。这次截不住的话,线索就彻底断了。”

“杂贺夜星!我命令你原地待命!哪里也不许去!”

“如果我前天没有梦到佐佐山的话,你的命令我一定会服从,”夜星的声音轻缓,神情哀伤“但是……慎也,我好多年没做过梦了……”

果断地切断了所有通讯,夜星最后看了一眼6号通道的投影,把地形印在脑子里,合上了手提电脑。“谢谢柴田老师的配合。您请自便。”说完这句话,卷发的年轻男人跑出了会议室。

白发男人笑着目送夜星离开,拿起桌子上自己的手机。手机屏幕上是一串电话号码,槙岛挑眉,手指在“不保存”的图标上停顿了一会儿,还是按向了旁边的“保存”。

拨通了崔求成的号码:“有人追来了,如果被追上的话……”

形状优美的唇瓣吐出几个音节:“杀掉他。”


评论
热度 ( 4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