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14被过去纠缠的现在

公用搏击练习室。

在铺着抗冲击材料的宽敞房间里,上半身赤裸、下身穿着紧身裤的两个男人扭打在一起。其中一人是狡啮,还有一个人是他的搏击陪练。浑身是汗的只有狡啮,对战的对手始终毫无表情。狡啮躲过了一记右勾拳,利索地抱住对方的腿放倒了他。乘势而上,变成了骑乘姿势的狡啮压制着对方,用力殴打,一拳一拳,铁锤般沉重。“咚!咚!”的打击声响彻练习室,对方的脸开始变形,鼻子被打瘪,下巴碎裂,眼睛飞了出来。损伤达到一定程度,对方的脸和上半身开始产生噪点。——是投影,搏击陪练用的机器人,为了让模拟更加真实而施加的投影。

杂贺夜星进入了这个练习室:“好大的火气啊,慎也。莫非是我和常守小姐共进晚餐,让你吃醋了吗?”

狡啮停下了殴打的拳头,慢慢起身离开了对战的对手:“胡说什么呢。”

“……呵,迟钝的男人。”夜星小声自言自语。

搏击陪练机器人的投影完全消去了。因为狡啮的暴力,头部完全破碎了。

“太垃圾了,这个系统。”一边这样抱怨着,狡啮一边朝放着私物和衣服的台子走去。右手的指关节渗出红色。

“已经是我能找到的最暴力的军用练习系统了。”

“那你下场陪我吧。”

夜星和狡啮对视着,被舒展着流血的右拳的男人眼中毫不掩饰的嗜血吓得浑身一激灵。亚麻色头发的男人绷紧了全身的肌肉,右腿后挪小半步,脸上却还是轻松的神色:“刚吃完晚饭呢,就算了吧。”

狡啮如同掠食者般盯着夜星,一记直拳冲着他的面门就来。

夜星的反应非常迅速,重心左移避让,躲过了第一拳的同时立刻右腿踢向狡啮腹部。狡啮躲是躲不开了,侧身卸力加上左手格挡,吃下了这一击。两个人你来我往,交手的速度非常快,不存在试探之类的步骤,显然非常熟悉对方的攻防……

如果佐佐山在这里的话,一定会在旁边大加赞扬狡啮的马来武术三年来果然是进步飞快,或者批评夜星的风格还是太过保守,最有可能的大概还是自己也加进来大乱斗吧。

这间搏击练习室虽然说是公用的,但公安局所有经历过壹零贰的旧人都清楚,这是佐佐山光留的圣地,他是这里唯一的不败王者。

狡啮倒下了,毫无形象地趴在地板上,昏迷着。

夜星强撑着到了练习室配备的盥洗室,对着马桶把晚饭全部呕了出来,碧绿的大眼睛里涌出生理性的泪水,滴在眼镜片上。漱口洗脸,重新把散乱的卷发扎好,夜星撑在洗手台上,对着镜中的自己喃喃低语:“佐佐山……佐佐山……”旋即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仔细对着镜子再三确认了不会有人看出瘀伤,夜星看了地上的狡啮一眼,调高了控温器的温度,走出搏击练习室,乘坐电梯到了刑事科办公楼层。

宜野座果然在加班。

轻敲了两下玻璃,走进色调肃穆冰冷的办公室,夜星在宜野座的电脑前站定。

“有什么事吗?”宜野座推了推眼镜,又补了一句,“你的脸色白得吓人。”

夜星朝他微笑,尽管怎么看都很是苍白无力的微笑,但在他脸上还是显得很有美感:“谢谢你的关心,我没事。我想参加这次的樱霜案调查,别急,听我说完。因为是文科省特批,所以公安局没办法插手,很头痛吧?让我参与,我帮你拿到对方的许可。”

刘海稍长的男人以怀疑的眼光看着面前的心理医生,却没有说话。

夜星知道这是他在等自己说下去,又咳了两声:“如果走正常程序的话,至少要从刑事一科报告给公安局,再上报到厚生省,转到文科省,再由文科省同意,对樱霜学院进行搜查,需要少说四个工作日。最快捷的方式你已经试过了,但樱霜的校董根本没把你放在眼里吧。我好歹还顶着杂贺的姓氏,尽管和本家的关系不好,求一求他们,强按着校董们的后脑让他们点头的能量还是有的。今天我去沟通,你明天就能得到回复,唯一的要求就是……”

“……带你一起去。”宜野座手肘搁在桌上,十指交叉,看向夜星,“但明天是烈空。”

夜星冷哼:“你以为明天得到回复就是明天可以去的意思吗?不是的。最快也是后天。刻意避开PsychoPass检测是为了保护青春期少女的色相而不是因为藏污纳垢,你信?”

“就是因为这样的想法,你的犯罪系数才会那么高!”

“省省你的说教吧,最近数值又升高了的人是你。”

宜野座拍案而起,怒视夜星。宜野座比夜星略高,总是穿着整齐的西装更是为他增添了威势,但夜星根本不看他:“一句话的事,成交?”

长相清秀的男人双臂环胸,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恼怒:“明天我要看到樱霜的官方回复。”

“明天去找烈空要。”夜星说完了自己的事情,转身就走,到了门口,还是犹豫着,停了下来:“好好和烈空谈一谈,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也听不进我的话,但是你真的需要别人拉你一把,你的状态……你自己也知道吧。”

宜野座看着高挑的年轻人消失在转角,一把将键盘甩到地上,“噼啪”的响声回荡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内。

明亮的练习室里,狡啮揉着后颈坐起来,冲着进来的夜星呲牙:“你又耍小手段。”

“不耍手段等着被你揍死?起来去医务室处理一下。”

狡啮站起身,一把拎过自己的衣服和物品,跟上:“你脸色好白,我下手太狠了吗?”

“托你的福,死不了。”

“是我失控了。抱歉。”

“刚嗅到猎物的味道就躁动成这个样子,小心没命啊,疯狗。”

“疯狗疯狗的,你也太没大没小了。”

两人闲扯着进了医务室,隔壁的综合分析室也没看到唐之杜志恩,估计是鬼混去了。夜星用权限兑换了医药多隆里的药剂,抛给狡啮。自己则启动了一台造型简洁犹如普通床板的医疗器械,躺了上去。“最近你多看顾着宜野座一点,我看他情绪很不对劲。”

狡啮把药剂放入注射枪,手法娴熟地打入手臂:“我的错,连续几个案子,我明着和他说是有人背后操控,他当然不高兴。我没下重手啊,你至于做全身检查吗?”

鲜红的血液从透明的导管流到不知道藏在何处的分析器里,夜星沙哑的声音听上去疲惫却温柔:“和你没关系,只是例行公事罢了。”

狡啮走到床边看着他。宽大的雪白床单衬得躺在上面的人身形单薄,对比着有条不紊地在不同部位上操作的机器,一动不动的人显得格外孱弱无力。夜星闭着眼睛,除了胸膛随着呼吸起伏,安静地像个死人。狡啮被自己的想法一惊,浓重的不安袭上心头。当年,自己因为相信佐佐山的能力,放任他独自追捕藤间,导致他惨死。现在,自己追逐幽灵的脚步,把夜星也牵扯了进来,却能拿什么来保护他?还有宜野座,也为此事所累,更不要提新来的常守小姐,还那么的年轻单纯,却要面对这座表面光鲜的城市里最深重的一道黑暗……

感觉到有人轻拍自己的手背,狡啮回神,握拳的劲道松弛下来,指关节恢复了血色。夜星的眼睛绿得像一汪幽深的潭水,泛着粼粼波光,正望进自己的眼里,直达灵魂。他缓缓坐起身,修长的双腿垂下床沿,挺直了腰背正对黑发男人,郑重开口:“慎也,首先,我不是佐佐山,我会保护好自己;再者,有我们两个在,宜野座就是安全的,色相恶化的问题,撑到任期满还是可以的;然后,常守监视官固然缺乏经验,但她其实比宜野座坚强多了,保护好她的人身安全就够了。所以,你没必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弦绷得太紧是会断的。”

狡啮长叹一声,低下头,将额头抵在夜星左肩上,静默不语。他很早就知道夜星拥有着看透人心的力量,心理医生的A+判断绝非浪得虚名。能被这样理解和包容,这样的温柔劝慰,哪怕没有实际的进展,也让人能稍稍舒心、安定下来。


评论
热度 ( 5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