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13初次侧写

因为有法医多隆完成了现场的调查取证,除狡啮和小朱以外的刑事一科四个人很快回到了公安局的办公室,集合在一起。三位执行官坐着而只有宜野座站着。

“整理一下。”宜野座说。投影屏幕上出现了这次的事件,配合着宜野座的话语,投影的画面变化着。“在代官山公园被发现的尸体是葛原沙月的。她是全住宿制女子高等课程教育机关——樱霜学园的学生,一周前就失踪了。”

“喂,樱霜学园……”征陆些惊讶。

“是标本事件的嫌疑犯——藤间幸三郎工作的地方。”六合冢用几乎没有感情的声音说道。

宜野座点头表示同意,“遗体被特殊的药剂浸泡,蛋白质变质成塑料状。分析的结果证明和三年前事件所使用的药剂是一样的……同一犯人的可能性确实很高。”

滕依旧漫不经心地嬉笑:“迷之杀人鬼……那个叫藤间的家伙……三年之后的逆袭?”

征陆叹气,摆出不怎么能接受的表情。

滕像学生一样举起手:“宜野桑,把狡哥排除在外真的好吗?他一直在调查标本事件不是吗?也许有什么的新的线索。而且阿夜也是犯罪心理学的佼佼者吧?不去咨询他吗?”

对滕的提问,宜野座露出被冒犯的表情:“我看过那家伙的报告书,只是些妄想的罗列罢了。至于杂贺的心理侧写,也不过是主观臆断而已。”

巧的是,被宜野座点名的两个人正在执行官宿舍里做“妄想的罗列”和“主观臆断”,只不过这次还带上了监视官常守朱。

狡啮和夜星分别完成了自己的侧写,正在互相讨论。

“……抛尸地涩谷区代官山公园,距离樱霜学院不足二十公里的路程。也就是说凶手完全没有想要掩饰自己与樱霜学院的关系。”狡啮单手叉腰,脸上隐隐带着某种凶狠的表情。

“本来就没有掩饰的必要,毕竟被害者就是樱霜的学生。作为一所封闭的住宿制女校,学生在学期内被害,樱霜一定会被重点调查。”

小朱迟疑地问道:“但是樱霜是文科省特批的重点学校啊,不应该是管理很严格,很安全才对吗?有没有可能是学生偷跑出来才被杀害的呢?”

狡啮点头:“有可能,那个后来失踪的瞳子就是屡次偷溜出来才被抓到。”

“说到瞳子小姐,她是藤间幸太郎第三被害人的女儿吧?我猜测她要么是和藤间一起潜逃海外,要么在三年前就被杀害了。我直觉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毕竟Makishima的那张照片就是她的相机拍摄的。”夜星顿了顿,又调出来一张纸制品的数字影印件,呈现到小朱面前,“你觉得被害人葛原沙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好干净的手书。”小朱感叹道。推崇复古风的樱霜学院仍然在教学过程中保留纸笔的使用,包括漂亮的书写,也是学院的特色。

狡啮凑到监视官的旁边看了一眼,眯起眼睛:“我懂你的意思了,这个女孩子的性格相对软弱,不是会逃学的性子。”

小朱已经有点跟不上这两个男人的步调了,这篇习作和主人的性格有什么关系吗?就凭这个判断受害人是在学院内被害吗?

似是看出小朱的困惑,夜星手中的电子笔射出红色激光指向尸体的脖子,胸部,腹部和大腿根部,“看到了吗?”不着寸缕的女尸上有暗紫的斑点。

强忍着不适仔细观察了尸体的小朱回答:“呃……淤血?”

“常守监视官说的也不算错,但是考虑到部位的话,应该是吻痕。”

“吻痕……”小朱涨红了脸,目光躲闪。

夜星讪笑:“真是不好意思啊,和年轻的女性监视官讨论这种事情。”

小朱瞄了一眼担心地望着她的狡啮,努力扬起微笑:“不,没关系,请继续。”

夜星揶揄地朝着狡啮一挑眉,翘了翘嘴角,娓娓说道:“字迹看不出来没关系,本来这年头也没多少人会写字了。但这个就是决定性的了。法医报告中提到受害者曾在被害前2-3小时以内与人发生过性关系,且尸体上没有反抗的痕迹,而毒理报告中只有最终死因的氰化物中毒。”期待地盯着监视官,但小朱一幅不在状况中的表情让夜星只能转向狡啮。

狡啮轻笑:“很简单的推理,没有反抗痕迹说明受害者在发生性关系时是自愿的,而发生时间和被害时间过于接近,有很大可能和受害人发生性关系的人即为凶手。从统计学上讲,选择毒杀作为手段的凶手中,女性远多于男性。那么,被害人最有可能是在樱霜学院中被熟识的女性杀害了。”

“为什么……毒杀就意味着是女性罪犯呢?”小朱隐隐摸到了思路,但还是不太确定地问了出来。

“现在公安局的新人培训已经连刑事学都被删减了吗?”夜星皱眉,但看到小朱不安的神色还是柔声安慰,“抱歉,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学习这些确实不利于保护你们的色相和犯罪系数。嗯……慎也,如果你和一个女人做完以后想杀了她,用什么方法?”

“掐死吧?”狡啮脱口而出。

夜星看向小朱。

狡啮沉浸在假设中,接着提议:“或者拿枕头闷死,不过不如掐死。”说着,左手虚握。

夜星如同在教导学生一般,认真地看着常守朱的眼睛说:“我们男人和监视官你是从生理上有着巨大不同的。如果怀有杀意,一定要切实地感受到‘我’杀死了对方才行。而毒杀,本身代表了一种凶手相对被害者的弱势,至少是不占优,是一种几乎无力宣泄杀意的手段,甚至是对被害者的仁慈。”

“这个剂量的氰化物的话,已经是安乐死的标准了吧。”

“嗯,数秒的时间,几乎没有痛苦。”

“所以凶手不是为了杀人而杀人,是为了展示尸体而杀人。和藤间幸三郎那时候一样呢。”

“但是也有很大不同。”

“确实。一般认为,凶手将尸体展示在公共场所,是抱着炫耀和挑战的心态,但是炫耀的东西……似乎原创性不足。藤间的话,能很清楚地感觉到他在传达的信息。”

“应该是模仿了某件原作……看我干什么,我那点艺术细胞全花在音乐方面了。”

“但你不是认识专家嘛。”

“啧,太恶心人了,我才不去。而且说起来,你也不是不认识,要去自己去。”

“我被排除在搜查外了啊,没看我乖乖呆在宿舍区,连办公室都不去嘛。”

“原来疯狗是被关在笼子里了。喂喂喂,说了不要抽烟吧。”

“你酗酒我都没说什么了。”

“你在自己房间里抽烟抽到尼古丁中毒我也不会说什么啊,别在我面前抽了。被切除了下肺叶的又不是你。”

“不让你装人工脏器的也不是我啊。”

“那你也考虑一下常守监视官吧?”

“……”狡啮叼着烟,深吸一口,冲着夜星挑眉。

夜星一脸“你赢了”的表情,转向小朱:“现在时间也有点晚了,我请常守小姐到九楼的餐厅用晚餐吧?请务必给个面子。”

“诶?!”不明所以的小朱在不知所措间就点头同意了,被杂贺夜星半拥着朝门口走去,走到门口的时候回头看向沉默的黑发男人,晦暗的脸色看不出情绪。


评论
热度 ( 7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