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11又见标本

西历2113年2月11日,公休日。

开阔的楼顶,一直以来聚会的露天咖啡店里,常守朱和船原雪、水无濑佳织围桌而坐。这是和闺蜜们在一起品味甜点的治愈时间。

建筑的西边是一处占地面积很大的公园,远望过去,即使是冬天,常青树木依旧郁郁葱葱充满生机。建筑的东面高楼林立,除了必要的室外装饰投影和各种广告以外,还有巨幅的歌星海报——十四岁出道,现年不过十九岁的就被封后的西园寺奇奈。海报上的清丽少女谈不上特别漂亮,婴儿肥的圆脸更是有点对不起整容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但她的人气就是那么高,大家听了她的歌以后渐渐也不会去在乎她平凡无奇的脸了。

“……每次看到你都衰弱一点呢。”水无濑佳织担心地说。

    “诶,能看得出来?”小朱的手撑在膝盖上无力地说。

“当然啦,”船原雪点头,俏皮地将勺子指向小朱,“虽然没有色相的浑浊……但不知怎么就是知道,这就是所谓‘心的疲劳’吧,和压力还是有些不一样。”

佳织搅着眼前的甜品说:“出人头地真不容易呢……保密义务也很多。”

“嗯嗯嗯,就是这样。只能和人很暧昧地交谈呢,挺难的吧。”

小朱垂头丧气地说:“其实……公安局里也有给我们配备心理医生,而且还是同受保密条例约束,连案情都可以讨论的那种。”

“心理医生吗?西比拉系统认证行医资质的那种?好像全国有这种资质的人不超过四位数呢。到底是厚生省下属呢,光是福利就让人眼红了。那么说起来,你有烦恼也可以找那个人解决吧?”佳织在一些数据方面有着非常厉害的记忆力,每次都能说得头头是道。

短发的女孩扶着吸管吸了一小口,犹豫道:“虽然是有很厉害的执照,但他是个双重人格诶,而且说实话,两个人格我都不怎么喜欢。”

雪瞪大了杏眼:“不会吧,就连我都知道双重人格是心理疾病的啊,居然能做心理医生吗?”

“所以说啊——”小朱把头砸向圆桌,三个人的甜品都跳了一下。

佳织赶紧扶住杯子,看到了小朱手腕上的贝壳链子:“你的手链是哪儿来的啊,好漂亮。”

小朱直起身,看向自己的右腕,最大的那枚紫色扇形贝壳在自然阳光下折射出典雅柔和的光泽,两侧的白色贝壳也有着圆润的边缘,十分可爱。“啊,这个是杂贺医生送给我的见面礼。真的超漂亮的吧?”

“就是你说的那个双重人格的心理医生?你不是不喜欢他吗?”

小朱捂住脸哀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又犯错了,我不应该透露那么多的,同僚的信息也属于要保密的范围内。”

“我的天呐,那聊天还有什么可聊的啊。”

雪体贴地转移了话题:“和职场上的同事的关系,在那之后有变化吗?”

佳织打开全息展示板插话道:“你看,西园寺女神去年的夏季装束,你的手链莫非是同款?”全息投影中的少女手腕上是一串纯白色的贝壳,配合海滨风的清凉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有可能?我也不知道呃…………职场上啊……我被应该说是部下的男人随意摆布……不过那个人,以前好像跟我有一样的境遇呢。”

“那个麻烦制造者以前是优等生,考察的点数也超过700?”

佳织从以前开始就很通晓人情。小朱这样想着,惊喜地回答:“对!就是这样!”

“也许,只是也许啦,”雪用吸管轻轻地搅动自己的饮料,“你的部下和你,其实,非常相像吧。”

“……嗯?”非常让人感到意外的话语,小朱不解地盯着友人的脸。

“不是说长相啊性格啊这些,而是灵魂深处的部分。”雪煞有介事地点头。

“…………”我和狡啮先生,很像?这种事从没有想过。以前也许很像,都是被期待的精英监视官。但是现在可以说是完全相反的人了——不,不过……

这时,小朱的移动通讯终端震动了起来。反射性地说了“对不起”,小朱立刻看向携带情报终端的显示屏。看到了接收到的邮件,她慌忙起身:“紧急的工作!必须要走了!”

“不是才刚刚见面嘛!”雪抱怨。

已经跑远了的小朱的声音远远传来:“下次会补偿的!”

涩谷区代官山公园——事件现场。以喷水池为中心,公安用自立机在现场来回移动,通过投影的封锁胶带保护着现场。称之为喷水池,但投影已经停止,没有半滴水的空洞圆形凹陷只留下“本应有一座喷泉的空白空间”。

在小型塔状的全息投影装置上,放置着通过塑化处理而树脂化的“分尸的人体”。被电线支撑着的两只手腕抱着无表情的少女的人头。在脚旁边还有两只剥制的狗的标本。

狡啮面无表情地凝视着这个物体。

一脸严厉表情的宜野座朝他靠了过来。

“这是……”这诡异怪诞的尸体让刚刚赶到的常守朱瞠目结舌。这个物体有着不仅是视觉就连意识都好像能侵蚀的恶意。小朱立刻想起了唐之杜说过的话——“被分解的七零八落的尸体通过塑化制成标本,把那东西装饰在大街的正中央。就在闹市的投影广告的里侧。”

“你不要参与这次的搜查,狡啮。”

旁边听到宜野座严厉的话语的小朱,不由地“哈?”了一声。

“为什么?宜野。”狡啮很冷静,至少表面上是。

“这不是你这家伙能冷静处理的事件。被多余的成见所束缚的刑/警,当然不能参加这次搜查。”宜野座严肃地说着理由。

“不会吧……还不一定是和标本事件一……”一不留神就说了出来,小朱慌忙地闭了嘴。只是狡啮和宜野座都没有放过这句话,两边都投来锐利的目光。小朱不安地等待着两人的斥责的沉默氛围中,狡啮先开口了,回应的是宜野座的禁令:“……在宿舍待机可以吗?”

宜野座颔首。

“这样啊。”狡啮立马转身。

原以为会抗争到底的男人这么简单就退下,朱和宜野座都有些惊讶。

狡啮朝警车走去。虽然执行官基本都利用护送车移动,但只要有监视官陪伴这一条件,则允许使用警车。

目送狡啮进入警车内后,宜野座狠狠地盯着后辈的同僚:“常守监视官。”

“是,是!”

“视线别离开狡啮执行官。”

“那个,是……”

“你好像知道情况的样子,那也没有说明的必要了。不要让狡啮做出奇怪的事情,片刻不离地监视他。这就是你这次的工作。”


评论
热度 ( 7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