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元也在打排球,所以自认为会是小排球终身厨。墙头多,产出少,求评论,求捉虫。

[PP同人]Versus(对抗)02两位一体

征陆的宿舍里,常守朱正靠在窗边,看着大叔在杂贺夜星昨天刚刚送给他的画布上涂涂抹抹。房间里播放着柔和的古典乐,可惜小朱并不知道名字是什么。

“你想问狡啮的事吗?”

“你知道吗?”

“你跟那家伙有种奇妙的缘分。”

“我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有人让我多了解他一些,也有人让我不要把他当成和我们一样的人。”

“哈,这是宜野座监视官说的吧。真像他的风格。猎犬是猎犬,饲主是饲主,不要跨过这条界线。对小姑娘你来说是最重要的。”

小朱沉默着。

“所谓理解狡啮,就是像狡啮那样看待事情,像狡啮那样思考,如果能够做到的话,那时候你的Psycho-Pass就会达到和狡啮一样的指数了。‘你凝视深渊之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狡啮他啊,过分地凝视黑暗了。对他来说,世界上唯一的正义仅存于那个黑暗深处吧。那种东西如果小姑娘也想和他一起去寻找的话,我就无话可说了。我无法阻止你。狡那时候也是如此。”

“那是?”

这时,通讯终端的提示音在房间中响起。

征陆停下手中的画笔:“出事了?”

“好像是的。”说罢,小朱起身准备离开。

征陆也没有费那个事送她,坐在画架前,语带笑意:“我和六合冢今天不当班,你跟狡啮和滕去吧。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狡啮的事情,也可以去问杂贺医生,他们关系很亲密呢。”

四个人到现场,也就是叶山公彦勘在文京区的高级公寓勘察完,很快就回来了,除了虚拟形象被人代替以外,别的结论只有等待鉴别多隆的分析结果了。综合分析室里,穿着白色医师袍的唐之杜志恩和杂贺夜星都在。刑事一科的六个人全部都赶来了,事态恶化就需要全员出动,被打断了消遣的征陆大叔略有些不满地挠头。

唐之杜开始说明:“所以呢,在鉴别多隆的努力下,确定下水道发现了叶山公彦的遗体碎片,来来~鼓掌~”

只有滕和坐在一旁的年轻男人啪啪地拍手。

宜野座十分严肃地瞪视拍手的两人,小朱也有些惊讶,夜星看上去不像是滕那么孩子气又野性的人呐,居然也跟着起哄?

碧眼美人开口:“不过能在杀了正主以后,完美取代他,不让他的粉丝发现异常,这次的犯人也是蓄谋已久。”

“但是这种程度的谋杀的话,不太可能不被街头色相扫描仪捕获到。”

“宅在家里就可以。刻意避免位置固定的街头扫描也不难做到。这个犯人谋杀手法还生嫩的很呢,不过背后有高人指点,所以比较不容易对付。”那人随意地推了推细边框眼镜。

“你的意思是还有幕后主使吗?”宜野座也习惯性地推了推位置正常的眼镜,询问道。

“不能说是幕后主使,更像是……你们发回本部的资料里,从杀人手法上来推断,我完全赞同狡啮的判断,犯罪新人大胆的初次尝试。不过后面的事情嘛,你看,唐之杜没有办法追踪到对方的IP就很说明问题了。花费大量时间经营社交场的人不可能拥有那么高的技术对付唐之杜的。说明这起谋杀案至少有两个人在背后操作。”

“所以你到底是在夸奖我还是贬低我啊?”

“必须是夸奖啊,大美人儿~”

唐之杜微嘟红唇,笑弯了妩媚的大眼:“你这样说,有人可是会吃醋的哦。追踪的话其实也是可以的,不过对方设置的反追踪的装置一定会被惊动到这样。”

常守朱有一种微妙的违和感,杂贺夜星身上有什么不太对劲的样子。嗯?今天他没有束发,柔软的亚麻色卷发披在肩头。还是忍不住问出来了:“那个……杂贺桑平时都是把头发披下来的吗?”

整个房间陷入一种默契的沉默中,唯有小朱一人被排斥在这默契之外的感觉。滕秀星的眼睛亮了起来,转到小朱看不到的地方对着坐姿闲散的人挤眉弄眼。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优雅地从座位中站起的年轻男人身上,他和秀星对了个眼神,微微笑着向小朱走来。

小朱不自在地把双手绞在一起。压迫感。这个男人走过来的时候,带着一股子似乎只针对小朱一人的压迫感。小朱仿佛是第一次注意到这个相貌柔和的人有着不输狡啮的身高。随着他不断靠近,犹如一道浓重的阴影把自己笼罩其中。规律的,带着某种韵律美的步伐停在自己面前,漂亮得无可挑剔的右手伸出:“初次见面,我是烈空。”

尽管不知为何地害怕着,常守朱还是伸出了自己的右手,稳稳地握住了对方的手:“常守朱,请多多指教。”对方的握手力度既不会过重捏疼自己,也不会太轻显得没有诚意,一切完美在这个男人的身上好像都是理所当然的。诶?刚才的压迫感难道是错觉吗?

“不要太过,烈空。”狡啮开口了。

和夜星长着同一张脸,但是感觉完全就是两个人的烈空松开了手,和黑发的男人对视着:“奇怪的保护欲呢,狡啮。”

小朱夹在两人之中,红着脸垂下了视线。

“我是杂贺夜星的第二人格,你可以叫我烈空,或者统一称呼我们俩杂贺也可以。最简单的分辨方法是,每月单日是夜星,双日是我,头发扎起来的是夜星,散下来的是我,以上。”

常守朱有些失礼地直勾勾地盯着烈空:“双重人格?那不是明确的需要医治的心理疾病吗?”

“在学识和能力上,我和另一个人格都不相上下,而且我们俩在这个职位上得到西比拉系统适性判定都是A等,希望这样的解释能为你解忧,常守监视官。”烈空绅士地向小朱欠了欠身。

除了狡啮和征陆,其余人都略带笑意地看着小朱,窘迫的新人不好意思的回答道:“嗯,是我无礼了,谢谢您的关心。”

征陆拍拍手,大声说道:“嘛,介绍完了的话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好吗?还有案子等着解决呢。”

宜野座回应道:“既然没办法追踪的话,那我们伪装身份,和叶山公彦的虚拟形象Talisman接触吧。”

“主意是不错,”杂贺烈空看向常守朱,“不过监视官要亲自上阵哦。”


评论
热度 ( 9 )

© 长醉未醒 | Powered by LOFTER